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TSN/SE]当爹不易16

19.包粽子

 

“Pai,我回来啦~~~”小娃一边脱鞋一边冲着厨房嚷嚷,去接自己的老爹已经剧透,Eduardo要带着全家一起包粽子。换衣服洗手,收拾妥当小娃就迫不及待地跑到了厨房岛台前,啪嗒啪嗒的拖鞋声让Eduardo皱了皱眉,却并没有出口指责。“你要包么?”Eduardo冲着满脸期待的小娃笑笑。“嗯!”小娃猛点头,鼓起的脸颊跟着颤了颤,惹得跟进来的Sean笑着捏他的脸。

 

“Daddy你洗手了么!”小娃嘟嘴皱鼻子。“洗了,一起包吧。”Sean亲亲儿子的胖脸蛋,接过Eduardo手里的盆子。圆圆的糯米配上颗粒饱满的红豆,旁边一只骨瓷奶油浮雕碗,里面满是圆胖的蜜枣。“用不用这样啊。”Sean笑着看看银托盘里的翠绿粽叶和白棉线,向爱人挑眉。“没有那么大的盘子。”Eduardo不好意思地垂下眼睑,他刚才想过直接把叶子放在硅胶垫上,但又实在过不去自己心里那一关。他瞥Sean一眼,笑吧,就是这么浮夸,怎么着吧。

 

“咱们开始吧!”站在儿童脚凳上的小娃提醒,不能再让两个大人眉来眼去的了,影响进度!Eduardo耐心地给小娃演示,卷一个锥筒,填馅料塞枣子,螺旋卷起,折尾巴捆棉线,一气呵成。小娃鼓掌叫好,然后拿起叶子卷了个直筒,Sean捂脸,“你这样米会漏出去的。”他站到小娃身后帮忙,父子俩联手,第一个粽子终于包好,虽然不如Eduardo那个精致,但也算有模有样。

 

都掌握了动作要领,两个大人开始认真包,小娃也开始了独立“创作”过程。上手之后,三人腾出精力聊天。“Daddy,你是不是没有上过大学?”小娃把漏出去的米塞回自己的粽子卷。“是啊。”Sean抬眼看小娃的脸色,看他没有不快才放心,怎么突然问这个。“今天有同学说,跟爸爸妈妈一起看了Mark叔叔演讲的视频。”小娃跟粽子叶纠缠,根本没功夫抬头。“然后呢?”Sean停下手里的动作。“Mark叔叔说,他在哈佛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小娃把自己的粽子筒磕了磕,按实。

 

“所以?”Sean接着问。“你没上过大学,是不是亏了。”小娃伸手拿过棉线,绕着粽子打一个难看的死结。“哦……”这问题让Sean一时不知如何作答。“最重要的人不一定是在大学里遇到的啊。”Eduardo接过这个话题,“我跟你Daddy就不是大学认识的。”“是哦!”小娃猛地抬头,眼睛亮亮的。Eduardo探过身跟Sean交换一个吻,然后在小娃脸颊上亲了亲,“我希望你能上完大学,但不勉强。”

 

小娃冲着Pai甜笑,然后看向老爹,“那上大学的时间,daddy在干嘛?”“他啊?”Eduardo眨眨眼,笑容里带着一点俏皮和骄傲,“他说Napster就是他的大学。”Sean回应儿子好奇的目光,“Napster我当时创建的网站,它很酷。”“比大学还酷?”小娃偏偏头。“比大学酷多了!”Sean笑容灿烂,“但是,我希望自己去读大学,Napster晚一点出现也没关系。”

 

“嘿,你采访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Eduardo用丝线打一个漂亮的结。“小娃提醒了我啊。”Sean冲儿子比比大拇指,“不上大学,最终也会和最重要的人遇到。但如果我在哈佛,可以让你少经历不开心的事。”Eduardo喜欢他看向自己时珍视的眼神。“我们包完了!”煞风景是小娃显示存在感的重要途径。

 

“Daddy,咱们对打吧!”Eduardo煮粽子的时候,小娃拉着Sean跑去客厅。“好啊!等我去拿武器。”Sean为了陪小娃角色扮演,已经有自己的超级英雄装备库了。“不用,就这么打吧。”小娃摆出个战斗姿势,“我是李奥纳多!”“啊?”Sean一下没反应过来,“李奥纳多?那我是托比?”“谁?”小娃回一个升级版一脸懵。“你说的谁?”Sean反问他。“达芬奇啊。你是拉斐尔。”小娃正色脸。“哦……”Sean心累,孩子懂得太多也不好,真的。

 

当粽香从厨房里飘出来的时候,小娃已经被Sean按倒在沙发上一通乱亲了。洗过手,一家三口围坐在桌前享受自己手制的美味。小娃捧起一个方方的胖粽子献宝,“这是我包的!”Sean帮他拆开,放到盘子里。小娃用勺子先给两个爸爸各塞了一口,然后杵下一块带着蜜枣的放进自己嘴里。“甜不甜?”Eduardo笑着问。“甜!”

 

tbc

 

马总演讲和端午节,都是闪念,终于一起落实了。

别问我花朵为啥会包粽子,私设里他在新加坡每日都享受美食的哈。

没名字的小娃终于出来溜达了又~@麦晓臻 


哦对!祝高考的各位都考上理想的大学遇到对的人哈!

 

评论(1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