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TSN/CD]戒指


一个片段,无趣无内涵。ME提及,敬爱的Sean大大是背景板~

“no rings, no promise, full of happiness”,暗红的字喷在雪白的墙上,窗户强留住了落日前的一点点亮,照着空气中密布的微尘,透出一段旧时光。

“首字母都没有大写。”红发的大男孩皱眉吐槽,手掌在面前挥一挥,仿佛这样空气里的朽败之气就能散去。

“他那样的人,会大写才怪。”金发精英伸手推开窗,任由热浪卷进房间。

“他那样的人,居然会在创业初期买下一处小公寓,这才奇怪。”Dustin按照Sean说的在床边摸索了一会,收获了满手的灰和一个小盒子,“这都得有十多年了吧?”

“二十年。”Chris对年代和时间向来敏感,“他说这是十八岁时候买的。”

“他十八岁的时候,是不是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不可能结婚。”Dustin瞟了眼墙上的字,红字喷在床头不会做噩梦么。想象着Sean从睡梦中惊醒的狼狈样,达达笑了一下。鼻翼两侧浅浅的纹路骤然深刻,一直延伸到嘴角,眼尾不再像少时那样扬起,彼时促狭的笑现如今却显出一种包容的姿态。

“他应该根本没想过人生过了三十岁会是什么样子。”Chris关上窗,拉着达达往外走,盛夏的弗吉尼亚和老旧西晒的公寓,既然东西拿到了,多一秒钟他都不想呆。


“可是我们,都已经三十多岁了。”Dustin笑着跟在Chris身后,觉得手里那个小盒子有点沉,又因为突发的欢愉显得轻若无物,“我们已经认识十五年了!”

“你终于想起来了。”Chris转过身来揉揉他的头顶,向后梳的额发散下来,如同当年入学时在宿舍里看到的少年,“Mark说,下月一起回趟哈佛。”

“居然是Mark说的?”Dustin睁大眼睛,嘴角向下沉去。人们说,三十岁以后做这样的表情而不显刻薄违和的人,定是一路顺遂、被人保护的。

“他也三十多岁了,为什么不能成熟起来。”Chris知道Dustin顺遂背后的各种艰辛和纠结,他还能这样,只因为他是达达。

“我以为会是Eduardo呢。”Dustin习惯了Eduardo定计划,Chris作细则的聚会方式。最初的时候,是他负责吃,Mark负责破坏气氛,四个人热热闹闹喝到半夜。现在呢,Mark甚至连啤酒都不喝了,聚会不过十点,就算回去宝贝女儿已经睡了,Eduardo他们也会在十点半之前到家。他们已经不再是住在步行十分钟的距离了。

“Eduardo现在没工夫理他。”Chris难得笑得这般肆意,幼儿园的小公主就是Eduardo的心尖尖,“这次故地重游也不过是为了博得注意力。”

天道好轮回。


“我们要不要养一个孩子?”Dustin开始反思自己看着Eduardo发的照片下单买童装的云养娃方式,偶尔带小公主出去玩儿的时候,也挺开心的。

“你是真的想要么?”Chris帮他系好安全带,眼里尽是了然,达达不是Eduardo,而自己对于孩子的兴趣确实比Mark高些,但也有限。

“也不是非得有。”Dustin冲他笑笑,凑过去给专属司机一个吻。

“真的想要时,一定跟我说。”Chris发动车子,往Dustin要演讲的大学开去。

收到演讲邀请后,Sean就神秘兮兮地跑来,捧着心口说是有个不敢踏进的心碎回忆,让他们俩帮忙取个东西。有些人,真的可以抓马一辈子。

达达打开手里的盒子,一对已经氧化发黑的银戒指。不知道是这戒指在前,还是墙上的字先有。“Sean说,他幼儿园的时候,送过女同学草编的戒指。”Dustin不愿破坏银戒指上的岁月痕迹,静静看了看,关上了盒子,“后来小学不同校,草戒指又干了,他觉得天都塌了。”

“他还真从小就是情圣。”Chris看看仪表盘上的时间,还早,可以带达达去吃个饭,“他的求婚戒指可是上了新闻的。”

“草戒指碎了,银戒指没送出去,不要戒指的宣言也破了。失败的情圣。”达达笑着靠在座椅上,“突然就都长大了。”


他伸出手,看左手无名指那个素圈指环,上面有细碎的小划痕,内圈有小小的一颗钻石和拉丁文的刻字。十分简洁的一款尚美,很Chris的风格。

“看什么?”Chris伸出右手,和那只戴着婚戒的手十指交缠。“Mark的求婚戒指也是上了新闻的。”达达抿着嘴笑,并不遗憾。但旋即又撇撇嘴:“不亮了。”Chris那只戒指看上去比自己的新。

“你也抽空去保养啊。”Chris把他的手拉到唇边,在戒指的位置印下一个吻,“你带的比他们都久,肯定不比 Sean的那么亮。”

戴了十年的戒指怎么可能还光亮如新,婚姻也不会。但那上面的碰撞摩擦,都是不可磨灭的记忆印痕。Chris用无名指在那指环上不住摩挲,“饿不饿?想吃什么?”


Fin


昨天聊天说起西陆,久远到好像上个世纪的事(是不是真的是上个世纪啊?!),貌似我写东西发了不留底的恶习就是那时候养成的。想起一个自己中二期的梗,拿来用。另外,看到《波西米亚狂想曲》的新闻,觉得有了岁月痕迹的Joe还是那么好看~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