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TSN/SE]当爹不易 18


21.分离焦虑

又是一年开学时。

“Edu,我睡不着……”Sean抱着枕头靠在床头卖萌,刚洗过的头发还没有吹,刘海湿漉漉地贴在额前,显得良善无害。

“第三个学期了,还舍不得?”Eduardo拿着毛巾站在床边,Sean就顺从地把头探过去。

“焦虑。”感受着头顶力道适宜的擦拭,Sean声音黏黏的。

“恶人自有恶人磨。”Eduardo冲他甜笑,谁会想到Sean的分离焦虑来得这么晚,晚到三十岁以后。

室温适宜,灯光昏暗,头发半干,睡意……全无。Sean扔开抱枕,把Eduardo整个人圈在怀里。“你记不记得他刚来家里的时候?”Sean把下巴蹭到爱人颈项间,自问自答,“走路都不利落,也不会说什么整句子。”

“那时候他有点营养不良,下巴尖尖的,一头小卷毛乱七八糟,倒更像是某人的儿子。”Eduardo当然记得,他印象中不到两岁的孩子都是小圆球,手臂和大腿藕节一样,正处在体型的人生巅峰。除了他家小娃。刚到陌生环境的小娃,可怜巴巴又不爱说话,让他挑个称呼,就轻轻地冲Eduardo叫了一声“Pai”。大眼睛飞快地看了他一眼就垂下头去,甜甜的声音一下子撞进Eduardo心里。


思及往事,Eduardo也觉得眼眶有点发酸。两个睡不着的大人干脆拉着手,轻手轻脚摸到小娃门边,Sean甚至赤着脚,生怕弄出一点响动。

门被推开一掌宽的缝隙,走廊的柔光照进小娃卧室,光打不到床头,只能照亮墙上的一张全家福,三张傻气的笑脸,来自好友Dustin叔叔的抓拍。

小娃刚睡着没多久,睡得正实,雷神之锤的小夜灯立在墙角,底下还压着给梦魔的一封信。Eduardo凑过去看看,就又关上了房门。


“他第一次上幼儿园的时候,欢天喜地,觉得是去玩儿的。”两个人干脆下楼到了吧台前,然后Sean笑着看Eduardo给自己倒了一杯。当然是一杯牛奶,Eduardo规定在家除非宴客不能喝酒。

“结果第二天就反应过来了,坐在安全座椅上揪着安全带抹眼泪。”Eduardo捧着热可可坐在对面,“第一个周末去Mark家找Beast散心,临走一娃一狗生离死别,把达达都看哭了。”想起这段,两人终于笑了起来。

“整整一个月的口头禅都是'怎么只能歇两天啊'。”Sean模仿小娃天都塌了的神情十分到位。“而且见人就说,想起来就哭一会。”Eduardo笑着把纸巾团成球丢他,“当面的时候不许用这事嘲笑他。”

“知道知道。”Sean忍着笑声趴在桌面直颤。“而且你也没资格笑他。”
Eduardo喝一口热饮,觉得心头暖暖的,“你比他可紧张多了,开学前一晚失眠,送到了自己偷偷抹眼泪,白天盯着人家幼儿园的监控一整天……”Sean那一周的蠢样子被各种亲友po上Facebook。

“嘿,你也没比我坚强多少。”Sean戳戳他的脸,开始反击,“让Dustin和Chris去送的办法就是你想出来的。”这段黑历史让Eduardo捂脸,事实证明,自己远比那些geek靠谱,而且达达什么都听小娃的这个毛病太耽误事儿了。

“但是去了一天动物园确实心情好多了。”过了这么久,Eduardo终于可以客观的面对小娃的人生首次逃课了,“临进家门才想起害怕来,我有那么严厉么?”

“当然没有!”Sean迅速作答,并在心里给出一个相反的答案。这几个朋友里,目前就这么一个孩子,真是个个都恨不得把他宠上天。“Mark面对Dustin上班时间的临时请假居然什么都没说。”Sean双手捧脸做呐喊状,“还在他们回程的'电话会议'里给小娃支招说谎。”

“达达他们俩还是不肯长大。”Eduardo比热巧还暖的笑容里,有一点巧克力的酸涩。那天带着设计好的台词回家的小娃,幸亏是在门口遇上了Daddy来接,才改为选择主动承认错误。坦白从宽,Eduardo不原谅的,唯有信任者的欺骗。


第二天一早,两人一起去送小娃。这是他们早就说好的,开学第一天之类有仪式感的时点,尽可能一起出席。

Sean率先发了张小娃背着书包的背影,配上个心碎的表情,“Be What you Wanna Be”。俨然一个伤感的老父亲。

然而当天被朋友们点赞转发最多的,却是Eduardo发的照片,那是Sean倚着车门给孩子拍照的萧瑟背影。

刚开学的小朋友容易受情绪波动和生活习惯改变的影响生病,这是个永恒的真理。于是,又一次,不吹干头发光脚熬夜的Sean患上了热伤风,又是个鼻头通红的开学第一周。

tbc

评论(10)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