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TSN/SE]当爹不易21

我是不是将近一年没写这个了,不能再荒着了。


24.先保护好自己


“Abuelo!”脆生生的奶音划破书房中沉闷的空气。正看文件的老人抬起头,本不带情绪的目光里,染了一抹喜色。“又不敲门。”紧跟着响起的是大人的嗔怪,声音软糯但带着威严。于是老人脸上的表情也跟着正了一正。小娃规规矩矩地跟祖父问好,说了几句新学的西语,老人眼里就又满是笑意。


据说人上了年纪,情绪会被小孩子牵着走,对儿女再严厉,面对隔辈人也是纵容亲厚。Eduardo看着父亲和儿子的互动,嘴角噙了笑,坐在一旁静静地听。“可是Pai说我了呢。”小娃撇撇嘴,讲起在幼儿园受的委屈,“Daddy说不让我跟他玩儿了,但Pai说男孩子要宽厚,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记恨别人。”


“Sean说得对。”老人不满地瞥了一眼小儿子,正迎上Eduardo惊诧的目光,这是父亲第一次认可自己爱人的观点,“狂妄”、“胡闹”才是常用标签。“您不是这样教我的。”Eduardo想说您太溺爱他了,又觉得“溺爱”这个词跟父亲实在不搭。当年父亲给兄弟三人训话也是在这间书房里,三个男孩站成一排,个个肃穆,最小的Eduardo甚至不敢抬头,至今都记得二哥鞋带上那道浅灰色的划痕。


男孩子不要怕吃亏,不要怕吃苦,要宽厚要坚强要懂得原谅。家族聚会时二哥受了欺负,大哥冲上去跟又高又壮的堂兄打了一架,回到家,三人就被叫进书房。“对亲人不能下狠手。”父亲大手一挥,三兄弟知道是得了赦免,临关门时又听到一句,“知道保护弟弟是好事。”这就是对大哥的表扬了。父亲夸人就是这样了,听上去总是对事不对人,今天这样明确的“Sean说得对”,前所未有。


“Dudu就是这样,对别人容易心软,对自己又严格得很。”美貌的夫人从盘子里拿起一颗新摘的红果仔,劳心费力地从家乡园子里移来几株植物,最后就只活了这一丛灌木,没想到居然是这看似娇气、不耐寒也不耐旱的红果先适应了新的环境,“他是真的喜欢小娃。”“我知道。”Sean挺直脊背坐在沙发上,笑容里都是纯良乖巧。他不怕Saverin老先生的横眉冷对,但面对这位笑眼盈盈的夫人却是处处精心,“对自己的孩子,要求才会高。”


“他父亲一直这样要求他和哥哥们。”夫人用一旁的帕子擦擦手,“Dudu最小,却把他那些话学得最好。”坚强、宽厚,对“好兄弟”不设防。“他这样很好。”Sean感谢老先生教会Eduardo释然和原谅,否则自己真的是一点机会都没有。“他自己就因为这个受了委屈,不能再这样教孩子。”这话也就只有母亲才能说。好看的暖棕色眸子里带了点怒意,所谓天价官司,对于一个母亲来说不过是最疼爱的小儿子被人欺负了。


“有我在呢。”Sean敛去笑意,郑重地看着对面的夫人,不管是Eduardo还是小娃,有他在都不会受委屈。“嗯。”夫人笑起来眼角有纹路漾开,显得愈发温柔,“这次那个倔强的老家伙可算认可你了。”也算是因祸得福,Sean那个对人家家长不依不饶的样子真是得了Saverin先生的心,就该这样。



“Daddy!”小娃从二楼走廊的窗户看到庭院里的Sean,开心地挥手。Sean听到叫声回过头,冲着二楼挥手,脸上挂着夸张的笑容,在看到小娃身后的Eduardo时,甚至还飞了个吻。Saverin先生透过玻璃看着阳光下的那个身影,难得地轻笑一声,这个“不庄重”的家伙,或许真的很适合小儿子。



“要坚强,要勇敢,要心胸开阔。”讲完睡前故事,Eduardo边总结边亲亲小娃的额头。来接人的Sean替小娃调好卧室的夜灯,也走过来给孩子一个晚安吻。“更重要的是,要先保护好自己。”Sean冲小娃眨眨眼,关上了卧室门。他转过身揽住Eduardo的腰,在爱人脸颊上也落下一个轻吻,就像是对待小孩子那种,“不只是女孩子要娇养,男孩子也要学会先保护好自己。”Eduardo第一次听人这样说,愣了愣,眼里的暖棕色更深了一些,润润的。“走了,可爱的男孩。”Sean摇着他的手,拉他回隔壁。


从楼下小酌归来的Saverin夫妇刚走到楼梯口,在拐角处的阴影里静静看着这一幕。等那间卧房的门也关上了,散着长发的夫人轻轻拍拍丈夫的手,“可算是放心了?”老夫老妻也摇着手往卧室走去。


tbc

评论(7)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