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TSN]四件小事

他举手投足都是我爱你

他眼角眉梢都是我愿意

然而世上总有一些更重要的事

比如重于生命的事业 比如脆若琉璃的自尊

 

1. Dustin舅舅的哄睡本事

“后来呢?Dustin舅舅。”小女孩困得睁不开眼睛,却仍想给自己的睡前故事讨个结局。

“后来?就没有了啊。他们一个在亚洲,一个在加州,彼此再没有联系。”抱着鲑鱼抱枕的家伙不负责任地抛出结语。

“他们不是最好的朋友么?最好的朋友不是应该永远在一起么?BFF,就像我和Danny一样。”小女孩提出问题后,就再也抵不过困意,抱着娃娃睡着了。

Dustin给小外甥女盖好被子,找了个不会露出脸的角度拍张照片,然后更新了自己的Facebook。“哄睡成功!这世上没有Dustin舅舅办不成的事儿……然而却答不出小女朋友的问题。她说‘最好的朋友不是应该永远在一起么?’,Oops!”

然后,伟大的Dustin舅舅就回客房睡了,完全不在意谁会看到他的更新,谁会基于他的更新猜疑,谁会为了他的更新点赞,谁会因为他的更新失眠。Dustin感情充沛,但Dustin绝不拖泥带水。他会全力以赴后抱着膝盖哭泣,可不会在自以为的潇洒转身后拼命后悔。

 

2. Sean Parker知道的故事

Eduardo去新加坡之后,Chris约Sean吃过一次饭,不是他家Sean,是他一直不喜欢的那个。

Sean Parker难得的正色守时,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他,面对Chris从来是正色严谨的青年领袖状,一脸的“承蒙接见,深表荣幸”。

“那天我去机场看到你了。”Chris开门见山。他不像Mark那么别扭,也不像Dustin那么胆怯,所以Wardo走那天,他想去送一送,他得到一个拥抱和常联系的承诺,同时也看到了躲在角落里某人的眼神。

Sean挑眉,拿起水杯,露出一个类似戒备的表情。

“你是认真的?”Chris盯着他的眼睛问。

“当然。”Sean展开双臂,向后靠在沙发上。

“当初是你在Mark背后推了一把。”Chris冷冷的看进Sean眼里。

“我当时还没动心。”Sean略显尴尬的清了清嗓子,“而且,我敢提出这个方案是因为Dustin给我讲的故事。”

“Dustin?”Chris不相信这里会有Dustin的事儿。

“就是你们总说的那个‘I need you’和‘I’m here for you’,Dustin告诉我,Mark接下来说的是‘No’并且直接要了那个公式。”Sean扯了扯嘴角,“因为这个我才断定Mark会选择我的提案,简单干脆,对当时的Facebook是最好的。”

“Dustin为什么会告诉你这个?”Chris回想起那段好像上辈子听到的对话,原来Dustin早就发现了端倪么?

“Eduardo去过一次加州你知道吧?”Sean并不期待Chris的回答,因为每个人都知道那个著名的暴雨桥段。“他们俩进屋说话之后,我跟Dustin说我开门时Eduardo狼狈而尴尬的表情,前所未见。Dustin告诉我他才是见过Wardo最狼狈表情的人,在Mark说No的时候。”Sean转转手里的杯子,低下头。

Chris不记得后来他们还说了什么,好像之后他都在劝自己做下决定,不再管Mark和Wardo的事情了。

再之后,Sean离开了Facebook。

他说他要去环游世界,但Chris猜他去了亚洲。

 

3. Chris明白某人的心事

“Dustin,这件事我不会帮你。对!你先别激动,我说了不会就是不会。”Chris有些烦躁地扯掉领带,把手机扔在沙发上。

体贴的好老公Sean递给他一杯水,并拍了拍他的背。“我以为你们都拒绝不了Dustin的请求的。”Sean轻笑着看向Chris,欣赏他抓狂时的可爱模样。

“他说Eduardo近期会去纽约,想要让我一起把他搞到加州参加股东大会。”Chris在说到那个仿佛禁忌的名字时顿了一下,“我说过了,我不会再做撮合他们俩的事情。”

“你之前可是一直希望他们能……像Dustin说的那样,复婚。”Sean把Chris按在沙发上,开始给他按摩肩膀。

“我们四个里,Eduardo是最骄傲的那个。因为出身,因为父亲的期望,因为自身的杰出。”

Chris舒服的闭上眼睛,“如果说他人生中有过行差踏错,可能就是跟我们混在一起了吧。华尔街才是他该走的路,他却被我们逼得连在华尔街亮相的机会都没有。”

Sean加重了手上的力度,Chris向后仰倒靠在他的身上。他突然想起Dustin曾笑过Eduardo的手,白嫩纤细,一看就是没干过活的小少爷。然而这样一双手的主人却在质证时自惩般的把自己逼上绝境,仿佛握住利刃、每日摩挲。

 

4.  有些人没在一起的憾事

加州阳光和狮城暴雨都会触动一些人的心事。

那个喝牛奶的棕眸小女孩会让 暴君失神,那个吃扭扭糖的帽衫小男孩会让小鹿伤心。

他最后有没有和谁在图书馆狂欢?他现在有没有人劝他看看别处、眨眨眼?

他会恨我么?他会想我么?

 

Fin

 

整理了下之前写的小片段,强行日更的胡言乱语,大概是在《对不起,谢谢》之前吧~

评论(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