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TSN/SE]如何爱



“如何爱一个人?”一个空泛到漫无边际的tag,不知为什么会被刷成热门。
“这跟前两天那个'如何爱自己'是姊妹篇么?”Dustin转过头看了在他身后晃荡的Sean一眼。
“这都是青春期的无病呻吟。”情圣大人表示理解不了,“爱一个人,就让他予取予求,给他全世界啊!”Sean做了个脱帽致意的潇洒动作,然后等掌声。
达达盯着Sean欠抽的俊脸发呆。
“被我的魅力迷住了?”Sean拍拍他的脸。
“他?”

“Chris,肯定有那么一个人!这绝不是口误!”达达大人心细如发,达达大人明察秋毫。
“所以?”Chris在研究新的保密条款,上次那个巴西名模对Mark傲人天资的隐晦称赞,让Dustin一个礼拜都缠着暴君要陪他上厕所,直到被用剑指着放弃。
“你说,到底是不是Mark?”达达一脸的求表扬。
“不是。”Chris头都没抬,“他喜欢Eduardo都不会喜欢Mark的。”
“Edu?”达达觉得,有道理啊!

“Boss,看我刚转的内容。”小助理在Messenger上发来消息。Eduardo正想笑她上班时间摸鱼还报告老板,却发现已经午休时间了。“如何爱自己”?这个tag真是……Eduardo笑着摇摇头,开始看内容。“怎么对在乎的人,就怎么对自己。”看到第一句,他伸向早餐剩下的半个三明治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太忙了,想象在乎的人没有吃饭。”那肯定不行啊!自己曾无数次的按下保存键然后夺过电脑,拉着那人的手出去吃饭。或是在他忙的实在走不开时,把撕成小块儿的披萨塞进他嘴里。Eduardo起身走出办公室,告诉小助理自己要去楼下吃一碗热乎乎的laksa。
“看上的东西舍不得买,想想喜欢的人心仪的东西。”等餐的时候看到这句,Eduardo险些笑出声。这不适合他啊,他自认为不是个物欲很重的人,那些名牌和定制都只是生活必须好吧?不过他给喜欢的人花钱确实是绝不手软,当年自己的钱都在投资中,愣是从股市里割肉拿出了一万放进信封里。Eduardo拨通了代理商的电话,订下那辆杂志上看到的跑车。
“离不开错的人,想想如果是最好的朋友。”那一定得做个恶人帮他无情了断啊。吃了一身薄汗,放下筷子擦擦嘴,把帖子看完。Eduardo想起自己当年挡在Dustin面前怒斥他的前女友,自己管的太宽了么?所以才会连个朋友间的示警都没有?是时候彻底放掉过去朝前走。

“这才是!适合你!的答案!不用谢!”Dustin在Messenger上发给Sean个链接。Sean一直不太适应达达这种通篇叹号和莫名断句的聊天方式。“如何爱一个人”?这话题还没过去呐。“如果你是个觉得九大行星围着自己转的人,那么这是我的一点小建议。”好吧,这可能真的适合自己。
“珍视对方的感受,就像从不让自己有一点不爽。”自己干了啥?用支票羞辱他?用自己怂拽的形象衬托他的高大能加分么?上天的宠儿、宇宙的核心Sean大大挠头。
“有时候钱是最没用的东西,你需要的是多花一些心思。”嗯,特别是在对方身家十几亿的情况下。钱如果有用,某第二年轻的亿万富翁何至于懊悔而不自知。
“如果对方有段不能忘记的过往,试着尊重和不提。”尤其是这段过往里有你参与,还没起啥好作用的时候。Sean觉得这作者是不是跟自己有仇,这么说下去快没希望了喂!
“真诚的道歉和有效的沟通,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Sean猛的站起身来,Dustin这家伙是不是知道什么?!

鲜花,晚餐,正装,道歉……Sean的新加坡之旅日程满满。他发现Eduardo变得跟他印象里不太一样,整个人明艳鲜活,就像他那台亮橘色的跑车。Sean爱上的大概就是这样一个轮廓,他不喜欢柯克兰三剑客口中那个老好人保姆Eduardo,他回想起自己沉沦的那个瞬间:敞开的领口、微红的眼眶和攥紧又放开的拳头。之后总会梦到那一双手,白皙修长的手指抚过自己的脸颊或是胸口,足以让人半夜爬起来脱掉黏腻的睡裤。
Eduardo变得不那么在意别人的感受了。他会对着一束玫瑰直说不喜欢,会让一个长途飞行后的疲惫旅人坐在办公室外傻等,也会连根事后烟都不给用完就扔……整件事情的走向有点儿诡异,身体接触部分超出预期,然而Eduardo的心墙简直厚出天际。

“爱自己?你这不是爱自己,是强迫自己不接受别人爱你。”Sean终于从微醺的Eduardo嘴里套出了话,他就知道不是自己魅力不够!“爱?Sean Parker说爱?”Eduardo觉得自己确实喝多了。
两个人一路纠缠回房间滚在大床上时还都有点儿状况外,网友的金句有时候也不是那么正确,还是做自己吧。Eduardo决定平和对待给彼此一个机会,Sean计划无条件把人宠上天再拐回家,就都是,做自己吧还。

“如何爱一个人?”“就像爱自己。”
“如何爱自己?”“就像爱他一样。”
……
或许,有的人就是天生该在一起。



Fin
放假吃到胃工伤,然后只想等投喂……打tag时老脸一红,终于划拉了个段子,再不写可能就再也不写了吧~梗来自知乎一个热门问答,关于“如何爱自己”,感觉说的挺对的,就是把自己当成最在乎的人啊,与小伙伴们共勉!






评论(3)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