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TSN/SE]Backdoor Play


《灌篮高手》AU(可能还借鉴一些我心爱的跑步小说《强风吹拂》)?或者就是个脑残的高中篮球小故事。
一句话说明:backdoor play是个篮球小战术,它不是个play……可以散了。

“Mark,这是我数学课的笔记,不客气。”红发小子对自己的同桌露出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晃得全班百分之八十的女生想过去捏捏他的脸。但显然同桌的冷面男生不在他可爱射线的辐射范内,“不用,太简单。”被下课铃吵醒的Mark脸上有帽衫抽绳压出来的印子,女生们用看宠物的眼神盯着这对小可爱互动。
一米七出头的高一男孩,一个清瘦小卷毛和一个肉乎乎小天使,坐在一起就是一副Q版卡通画好么?!要什么校草,“Mark&Dustin”,我们班有吉祥物!在体验过Mark的毒舌之前,或者是在见过校草学长之前,女孩子们真心是这样想的。
“Mark!你……为什么不打球了?”开学一周,Dustin强行成为了Mark的好朋友,虽然大部分时间是他在自问自答,但Mark好歹没哄他走啊,想想那些被说哭的女生Dustin不禁打个冷战。“不想打了,没意思。”Mark头都没抬,两手横握着手机,飞快地按着什么。“可是你在初中的时候打得那么好!一场比赛砍62分的记录至今无人可及啊!”Dustin从小就是个篮球迷,但他跟别的孩子不一样,他没想过成为Michael Jordan,他想当Craig Sager,当个体育记者是他从小的理想,他把“Time is simply how you live your life”印在T恤上。“那你为什么选咱们学校?”Dustin有点茫然,放弃打篮球却到了个新兴篮球名校读高中,“我是因为传奇教练Chris Hughes,他把球队打理得太出色了。可惜那个传说中的人退学了,要不然会更有意思。”Dustin挠挠头,刚一入学他就报名了校报的体育版记者,然后还给篮球社投了个“教练助理”的申请。“因为离家近。”Mark站起身来开始收拾书包。

“手感不行啊今天。”篮球队的训练结束后,Eduardo又练了一会,现在正一边扯起球衣下摆擦汗一边帮教练Chris收球,“不管怎么练,三分球还是这么差。”他往后拨了拨被汗水打湿的额发,露出额角上的一块伤疤,瑕不掩瑜,校草不是白叫的。“多练习,都是练出来的,没谁是天生能投好三分球的。”Chris扔给他一条毛巾。“可是,Sean的三分球永远那么准。”Eduardo说这话的时候垂下眼睑,不想让人看到他的情绪。“他也是练出来的!”Chris的声音里带了点严厉,“而且,浪费了才能和汗水的家伙,提他做什么。”Eduardo想反驳,却找不出理由,只能攥着毛巾默默低下头。“洗个澡早点回家。”Chris把办公室的钥匙抛得高高的,Eduardo跳起来接住,“小前锋不要跟后卫比三分球,踏实练你自己的。”

“啊~~~小心!”放学时间的楼道里熙熙攘攘,突然,一个二百多斤的胖子被人绊了一下!戴着耳机的Mark听到同学惊呼时,那胖子已经前倾成四十五度向他迎面扑过来了。Mark的眼神里丝毫未见慌乱,有的只是对女生过高分贝的不耐烦。他猛地压低了重心,左脚内侧点了下地,右脚迈出一大步,然后左脚紧跟着滑了过去。一套动作在眨眼间完成,他甚至还来得及下意识地往反方向虚晃了一下。目睹了全过程的Dustin在一脸懵的围观群众中率先鼓起了掌,完全没考虑摔倒的胖子站起来会是什么后果。
Mark皱皱眉,调整了下背包的带子,正要继续往前走却被人拍了下肩膀。
“同学。”一个软糯的声音响起,“你喜欢打篮球么?”

tbc
虽然开头是这么个情况,但它真的是个SE!完全不懂高中行情,随便乱写~实在太中二了,一个侧滑步至于的么,捂脸。

评论(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