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加菲三兄弟]加菲烘焙屋 2



到了学校门口,Peter右脚点了一下滑板的后翘,重心往后一压,滑板直接飞起打到怀里,手顺势接过便夹在腋下,帅气的收板动作一气呵成。他一手抱着滑板,一手掏出兜里的纸袋啃起面包来,“衣兜能放下整个宇宙”的邋遢夹克,被他那讲究的二哥嘲笑过无数次了。
“Harry!”看到刚从汽车上下来的好友,Peter扬起面包大声地打着招呼。“Peter,早。”金发少年紧绷着的苍白小脸上裂出一丝笑容。“你在家吃过早饭了?”Peter明知故问。“嗯。”Harry接过司机手里的书包。
“尝一口么?我大哥早上做的。”Peter把胖猫纸袋伸过去,露出被他啃出一个月牙的牛角包。Harry想都没想就探过头,就着他的手咬下去,小小的一口:“好吃。”外皮酥酥的,层次感很强,内里柔韧又不发粘,嚼起来真是种享受。
“回去告诉我哥,吃遍美食的小少爷都说他做的面包好吃。”Peter大口咬上Harry刚吃过的地方,Harry有点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瞥见他狼吞虎咽的样子,就又复坦荡地看着他边走边吃。司机看到后视镜里的画面整个人都不好了,最爱干净的小少爷,当街吃别人的“口水面包”?!

“Dustin,现在忙么?”Chris走进技术部的办公区。“没,没事儿。”达达慌乱地按下保存键。“跟我去劝劝Mark,一天没动地方了。”Chris亲自来,果然不是简单任务。
“Chris说,你应该出来走走。Chris说,你不能光吃红蜡糖。Chris还说……”达达跟在Mark身边碎碎念。“一口一个Chris,哈?”Mark抱着笔电,斜了自己的大学室友一眼,“他当咱们公司的PR都半年了,你怎么那么笨!”“我……我……我好歹有个目标啊!”达达灵光一闪,转移话题,“Chris说了,你这样,连个交女朋友的机会都没有。”“我不需要。”Mark抬头看看店铺的招牌,感觉那胖猫凶巴巴的,“是不是这里?”
门推得猛,风铃的响声就持续得比平时长。Eduardo不禁从柜台后探出身往门口望,一下子看进那双蓝眼睛里,穿着帽衫的小卷毛,长期不见阳光的皮肤白得带一丝病态,寡淡的眉毛挂在突出的眉骨上,突显出深陷的眼窝里一双冷清的蓝眼睛。真好看,唇色也好看,像是用了什么清新色号的唇彩,阳光打在那男孩身上,Eduardo看得入了神,觉得空气中的微尘都有些碍眼。“嘿,Edu!”Dustin听过Peter这么叫他之后,就向Eduardo讨了个朋友的特权。“呃,嘿,Dustin,又溜出来下午茶?”Eduardo回过神,冲Dustin露出笑容,“今天想吃什么?”然后他发现达达小可爱脸上的笑容垮了下去,冲那个应该是他同事的男孩露出讨好的神情:“我,也不是老来。”
Chris说过Dustin是公司的部门主管,那这个明显是他上司的人就是……硅谷传奇Mark Zuckerberg?可他看上去才几岁?怎么比娃娃脸的达达还显小?“Mark一天没吃饭了,你有什么推荐么?”达达想起Chris交给自己的任务。“你们运气不错,Des在做舒芙蕾。”没吃饭么?Eduardo决定把自己的下午茶甜品让给他,“你们先坐,喝什么?”“拿铁。”“红牛。”两个声音同时响起。这是小卷毛进店后的第一句话,他单手把电脑横在胸前,另一只手插在帽衫口袋,紧抿着的嘴唇绷成一道不耐的弧度。“别紧张,我不是坏人。”Eduardo冲他露出个大大的笑容,目光暖得像正在加热的枫糖,枫树汁里的水分被蒸发开去,只留下浓得化不开的甜。他放在衣兜里的手一定是紧握着,拇指和食指可能还在焦虑地搓动,可能别人会以为这个防备的表情是冷漠,可Eduardo就是知道,他在紧张。“我们店里没有红牛,试试我刚泡的白茶吧。Mark是吧?我是Eduardo,欢迎光临。”没等对面的人回复,他就自顾自地去做咖啡了。
“来猫店真是来对了!Edu说Mark紧张!!!Mark没回嘴。”Dustin落座后第一件事就是给Chris发短信。“傻子你在干嘛?”离开柜台前一米的距离,Mark恢复了正常。“等好吃的。”达达盯着后厨方向。“拿铁,茶。”Eduardo从托盘里拿出二人的饮品,分别放到他们面前。Mark整个人绷得更紧了,刚才隔着柜台只觉得好看,走出来之后就又看到了逆天的长腿,马甲收出的腰线停在自己头顶旁边,想想自己的帽衫仔裤Mark简直想要一件隐形斗篷。“需要什么跟我说,我去后面看看。”Eduardo的声音在近处听更好听了!
“舒芙蕾,分秒必争的味道,快试试看吧。”年长一些的青年穿着厨师白袍,围裙勒住纤细的腰,看上去比Eduardo更温和无争。Mark觉得瞬间放松下来,可松一口气的同时又带着失望:“那个Wardo呢?”“Wardo?”软糯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真是个有意思的叫法,是不是Des?”Eduardo拿着本应留给Peter的那份甜品,坐在了Mark身边。
“真好吃!”达达已经急切地吃下了第一口,刚出炉的舒芙蕾,膨胀出慕斯杯三四厘米高,必须趁热吃,否则就会漏气瘪下去,吹气一般的口感也会变成有杂质的普通松软。Desmond做的原味款,不很甜,却有股自然的香气,落在舌尖,像是吃下一片云朵,达达觉得自己幸福得要飞起来了。“快去约会吧,我会看好店的。”Eduardo说话的同时,门口汽车喇叭的催促声响起,“我史哥着急了,快去换衣服。”

tbc
昨天想念甜甜圈,今天思念舒芙蕾!明天要是还有特想吃的,就接着写~这tag打得直心虚,我史哥居然还是活在对话里……马总ooc了,都是我的锅。

评论(24)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