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加菲三兄弟]加菲烘焙屋 4

这次点菜的是@魔术师的方片7 姑娘,这个泡芙是你说的那样么?就是我换了个人吃~

加菲烘焙屋1 加菲烘焙屋2 加菲烘焙屋 3


”Des,早。Smitty,早。“Eduardo从楼梯上走下来,又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Smitty你这次请了几天假?什么时候回去?”从旧金山过来不算远,但也不能每天跑。“我换工作了。“Smitty正帮Desmond往柜台里摆新出炉的面包,”给你们俩带了昨天做的烩饭,现在吃还是中午吃?“

”现在!“Peter的声音从楼上传来,“大哥早上好!史哥早上好!”上帝一定是听到了自己的愿望,大哥的厨艺就算是家常可口,二哥嘛,维持温饱,Peter从小最爱吃Smitty做的饭了。“喵~”窝在某张餐桌底下的胖猫也走到厨房门口,瞪着大眼看向Smitty努力做乖巧状,这人回来了有好鱼吃。


Peter去上学,Smitty说要去工作的地方报到,离营业时间还有十分钟,店里就又只剩下Desmond和Eduardo两个人。对着窗上的玻璃整好领结,Eduardo突然发现窗沿边露出一蓬卷发,开门去看,见到Mark正抱着笔电盘腿坐在窗外的长凳上。“早,Mark,你在这里干嘛?”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小卷毛听到有人叫他,先是轻微地颤了一下,紧接着就抬起头确认自己的位置,他吸了吸鼻子:“嘿,Wardo,我在等开门。”

“早饭想吃什么?”Eduardo把这位不知在门口坐了多久的客人迎进门。“随便什么都行。”Mark看向柜台里,眼神一片茫然。“你不会平时都不吃早饭吧?”Eduardo觉得他刚才在门外的样子像是某种警惕的小动物,真可爱。“吃。”Mark插在衣兜里的手又开始下意识地搓动,“他们会放面包和咖啡在我办公桌上。”

Eduardo抬头看了看表,还有五分钟,一般刚开门时候不会有什么客人,毕竟周边都是科技公司,大家上班都晚。“别吃面包了,我去给你做顿正经早饭。“Eduardo厨师自信满满,眼里都是笑意,翘起的嘴角带着骄傲,让小卷毛看得痴了。“不过你得替我看会儿店。”“好。”

“你进来干什么?”Desmond正在做蛋糕卷,香甜的天然奶油里混合了打碎的清香橙皮,正被均匀地刷上蛋糕,“谁在看店?“”放心吧,前台有人。“Eduardo笑得甜甜的,好心情藏都藏不住,“我来做早餐。”

“小心手。”Desmond看着弟弟在新鲜的番茄上划下十字花刀,再像模像样地撒上海盐和黑胡椒,“好久没见你做这个,正好我们昨天买了茄汁豆罐头,自己去拿。”“我们?”Eduardo笑得贼贼的,“可真甜蜜。”“嘲笑哥哥不能对你的恋情有任何帮助。”纤长白皙的手指顺着蛋糕的一边开始推起,Desmond把平铺在桌上的正方形蛋糕卷成一个个漂亮的蛋糕卷,“外面到底是谁?”

Mark正倚在柜台边用电脑浏览邮件,头顶的风铃响起,清脆的铃声引得他抬头望向门口。“早,Edu......”Facebook技术部的小姑娘冲着柜台方向点头致意,露出的笑容僵在脸上,“Boss!早!”“吃什么?”Mark冷着脸看向柜台。“蓝,蓝莓丹麦酥和巧克力麦芬带走。“开玩笑,就算噎死她也不敢让老板给她做咖啡。Mark学Eduardo的样子用夹子取出商品放进纸袋里,就像他无数次偷看到的那样,然后想起自己不会用那个结账系统。“走吧,我请。”小姑娘落荒而逃并第一时间在内网论坛上发布了信息。

“吃饭啦。”Eduardo端着个大大的托盘从厨房里走出来,香气盈满了整个店面。烤番茄、煎培根、茄汁焗豆、炒蛋和......微焦的烤吐司。“给你的英式早餐,吐司我特意烤得焦了一点。“Eduardo的声音暖暖的,让人信服,”还有麦片和英式早餐茶,这个也很提神的,不比咖啡差。“这套看着唬人实则简单的豪华早餐是Eduardo的看家本领,当初Peter只有拿回漂亮的成绩单时才能吃到。

“谢谢。”Mark抿住嘴唇,避免自己暴露太多的情绪,他好久没有吃过这么丰盛的早餐了,Eduardo可真能干。Eduardo已经站回了柜台里,他看到电脑边的便利贴上歪歪扭扭地写着“蓝莓丹麦酥、巧克力麦芬、牛角包、素食三明治”。“一会我来结,都是我的员工。“Mark嘴里嚼着鸡蛋和吐司,眼睛却一直瞄着Eduardo。“请员工吃早餐?CEO先生你这样很酷啊。“Eduardo又露出他那比苹果派还清新沁人的笑容,Mark瞬间红了脸。


“米其林餐厅的厨师?!”达达在内网刷过Mark在胖猫店的照片后,注意力迅速被另一则热门吸引了去。公司餐饮部的大手笔,以文艺风著称的小餐厅“Livin' The Dream Cafe“迎来了新主人,湾区知名的天才厨师Smitty Ryker。“他什么时候上班?”达达火速回帖。一次科技论坛的时候,Chris特意预约好席位带他去吃过Smitty做的法餐,惊艳得小吃货差点当场跟Chris表白,就差一点,如果不是他吃太饱想要打嗝的话。

“据说那个帅哥是自愿降薪来的,只是争取了三个员工家属的就餐福利,好像还有什么细则就打探不到了。”已经有人贴出了Ryker大厨的照片,金发的健硕青年,戴着厨师帽叉手站在厨房的岛台前,锐利的目光中带着一丝野性,论坛里立马就炸了。“快去更新公司黄金单身汉列表。”“他手上没戒指!”“蠢货,他是厨师!你看他脖子,链子上坠的是不是戒指?”“看不清,他什么时候上班?“......

一段时间以后,大家才知道,大厨脖子上戴的,确实是他的订婚戒指。合同里的附加条款也浮出水面,大厨需要每天中午有人送两份他做的午餐到街角面包店,而大部分时间,这个“有人”都是他们的CEO,让以往为了把他从椅子上劝起来走走伤透了脑筋的PR大人觉得,这大厨请的太值了!


“你晚上必须回家吃饭么?”Peter背着书包、抱着滑板,走路姿势是他二哥诟病已久的摇头摆尾。“我父亲去欧洲出差了,晚饭就我自己。”和Peter并肩走在学校走廊上的男孩仪态优雅。“那你去我家玩儿吧?”Peter眼前一亮,他不想跟好友分开,不知为什么,跟Harry呆在一起特别开心。“好啊。”Harry冲他笑笑,海一般的蓝眼睛里满是暖光。

“我回来了!”Peter的大嗓门完全盖过了风铃声。“我听得见。“Eduardo正在Messeger上给Mark发信息,头都没抬。“Harry,这是我二哥Eduardo。Edu,这是我的好朋友Harry。“Peter自顾自地介绍着。”嘿,Harry。“Eduardo赶快迈步迎到门口,”总听我家Peter提到你,欢迎来玩。““嗨,Eduardo哥哥。”Harry露出无懈可击的笑容,这一家子,都是吃可爱长大的么?

“Des出去了,给你留了好东西在冰箱里。“Eduardo看自家傻弟弟盯着那个”好朋友“的眼神,觉得有事情,”我也出去了,一会儿关了门你俩自己叫吃的吧。“说完他和Harry道了别,就换衣服出去了。

低粉里加入了上好的巧克力粉,加蛋液搅拌的时候香气就甜得勾人,在烤箱里膨胀成可爱的形状,放凉后再拦腰切个小口。Peter特别喜欢看大哥做泡芙,尤其是用裱花袋注入奶油的时候,仿佛给一具空洞的玩偶注入鲜活的灵魂。

Peter拉开冰箱,找到一盒巧克力泡芙,兴奋得大叫起来:“Harry,快来,有泡芙吃。”他从盒子里拿出一个送到Harry口边,满眼期待地看着他。Harry不想让他扫兴,张开嘴咬了一小口。冰过的奶油比常温更甜,本就不腻,凉凉的愈发清爽。泡芙的顶上没有缀水果,只是撒了一层糖霜,哄孩子似的用了蜘蛛侠的糖筛模具。

“好吃吧?”Peter冲着Harry傻笑。“好吃。”Harry回他个笑容,细密的白色糖粉沾在嘴角。Peter边说着你嘴角有东西,边鬼使神差般地伸手去擦。拇指和舌尖同时到达了正确的位置,Harry舔到的味道,是甜的。


tbc
我自觉减少了食物描写,是不是不那么饿了?明天开启欢度周末模式,再写可能就周日深夜报社了。其实就是减肥期间在YY美食的脑洞,没啥故事,大家凑合看哈,谢谢捧场!内什么,不是太太,留言叫我一声AJ就好,就是Andrew那个A,Jesse那个J(莫名戏多……其实只是我的名字而已😂)。

评论(33)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