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不过是一点野心

乱猜天使之后,妄议神仙……反正我也不打tag,先记个梗吧算是。







“野心不小啊。”短发的女孩抱着腿坐在地板上娇笑,眼角眉梢都是慧黠,像一只蓄势待发的猫。
对面那男孩不好意思地抿着嘴笑,眼里的光却更亮了些。他说到克里斯多夫·威尔顿的时候,脸上有遮不住的向往。“我想要表达的权力。”
“权力?”女孩站起来,行云般地绕着他转了个圈,然后对着镜子行个礼,“才不只是表达那么简单。”
表达权和控制力,谁不想握在掌中呢?后来那女孩先一步成了业界翘楚,多的怕只是一份专注。

“你这饭做得也太好吃了吧!”邻座的男孩伸手抹抹嘴,一脸的意犹未尽。控制饮食的四个悍匪,每天一起吃白水煮菜配鸡胸,好不容易空出两天没有戏,导演恩准他们改善生活。“大哥”说要请他们吃火锅,体重控制得最好的那个却说要做饭给大家吃。
“我说,老弟啊,你这手艺真是厉害。”“匪首”第一个表示叹服。“叫哥。”大厨依旧是抿着嘴儿乐,显得更小了。
被问起为什么喜欢做饭,他想了想,“最开始可能是有点想家?后来就是想要自己决定菜色和味道。”
大到一场演出,小到一餐饭菜。他都不想让事情出了自己的掌控。

“五年?你可真敢说啊。”总是乐呵呵的好老板,被自家艺人气得直笑。如今做演员,机遇运气缺一不可,自身优秀倒在其次了。
“我只是想,有一点主动权。”三十万的片酬被人津津乐道,更适合当配角的定语也时常能听闻。被文艺之名束缚,并不是他的初衷。
不再是玩票时的懵懂和云淡风轻。握拳时指甲在掌心留下的白印,一次次,昭示着他的不甘心。


自始至终,带着他一步一步往前走的,不过是一点野心。他想要抓住更多,或许不是名利,但他总想要再多些。清高是真,野心亦然。


他从不愿交出控制权,或许除了一次,只怪异域的星空迷惑了心神。看着那弯弯的眉眼和可爱的虎牙,开心是真的。被圈在怀里听一段未来,安心也是。

但终归,不是一路。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