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TSN/SE]当爹不易13



16.小娃学车

 

“Daddy,我也想开车。”小娃坐在儿童座椅上往前探头,开车可真帅啊!尤其是Sean每次换完档都把右手闲闲地往那一放,小娃觉得自家老爹帅爆了,完全不知道这是暴露年龄的手动挡后遗症。“好啊。”Sean抬手推推墨镜,“想要什么车?”“保时捷!就你以前的照片上那种。”小娃觉得丰田普锐斯跟那个没法比,但老爹为了讨好Pai现在干什么都讲究个环保。

 

不过是上学上班路上的一小段谈话,小娃没当真,Eduardo甚至都没细听,但架不住有人真爱玩啊,而且这人还从来都玩得精细。第二天,Sean就往德国下了订单,小娃不是喜欢什么恐龙啊鳄鱼之类的么,就给他定一台Cayman,电力驱动,手工打造,除了档位改造成简单的前进后退和空档,其他力求做到跟真车一致。

 

 

家里突然收到一个大箱子,小娃围着直转圈。“Pai,这上写的是我的名字!”识字的好处太大了,小娃刚刚学会自己的名字,这就派上了用场。Eduardo看着这么个大箱子直皱眉,直觉告诉他,自己那不着调的丈夫又背着他搞了什么惊喜。正想着,电话响了起来。“Edu,货到了是不是?”电话那头Sean的声音里带着欢喜,“那是我送给小娃的复活节礼物。”

 

“礼物!”Eduardo还没说话,小娃已经叫了起来,“是什么?是兔子么?”这么大箱子哪里像是兔子啊宝宝。“你们先拆,我一会就到家。”Sean听儿子在那头瞎嚷嚷,沉浸在“你想破头也猜不出”的得意当中。

 

“Sean Parker!解释。”Eduardo坐在一堆包装填充物里怒目圆睁。“就是……礼物啊。”Sean吞了下口水,Edu生气的样子可真是辣。“Daddy,这车可以开的么?”小娃紧急救援。“当然可以。”Sean偷瞄着生气的爱人,回答在车上坐着不肯下来的儿子,“先到车库去充电。”“好嘞!”

 

Sean揽着爱人的腰,在脸颊、嘴角和鬓边亲了又亲。没办法,Eduardo生气中,因为不满而微微嘟起来的唇,不给碰。“你看这不是他要的么。”Sean的手在Eduardo腰间划来划去,“你当时也在,都没反对。”Eduardo瞪他,这种闲聊天谁会当真啊!“你看,我拒绝了经典的柴油发动机,充电的,就是个环保玩具。”Sean心头万千遗憾,柴油驱动多帅。

 

看Eduardo态度松动,Sean连忙凑过去在他唇上印下一个吻。Eduardo在他腰上狠掐了一把,倒是没拒绝。小娃正拿着块抹布在后视镜上猛擦,想让自己的车子闪闪发光,对于镜子里看到的画面早就习以为常。

 

 

“啊!!!”小娃惊叫着冲自家院墙撞去。“松脚,松脚啊宝宝!”Eduardo站在廊下急得直跳脚。“好了好了,睁眼!”车还有一厘米撞墙的瞬间,Sean冲上去断了电源。遇到危险就松手闭眼,这孩子随谁这是?!“哈哈哈,没撞上!”小娃美滋滋,自己本事真大。

 

“往左打轮!”“倒车啊!”“停停停!”……Sean伴着小娃的惊叫上蹿下跳地解决各种危机。“啊!”“啊!”“啊!”终于,一家三口齐声惨叫,豪车首蹭发生了。小娃倒车的时候踩油过猛,直接开进了灌木丛,一根枝杈戳上右后角,底漆都露出来了。“你个小笨蛋。”Sean在儿子鼻尖刮了一把,说好的顺产小孩手眼协调能力强呢?

 

一个小时,父子俩就在后院里各种惊声尖叫,Eduardo除了不时让小娃停下来喝口水,就是不停地冲两人说“控制音量”。当小娃能顺顺当当地围着后院墙根绕圈时,他已经开始考虑给街坊邻居送什么款式的饼干了。

 

 

“达达!”小娃回到屋里,神清气爽地解锁了老爹手机,完全不顾身后那个追着他搞得一身汗的Daddy,“我会开车了!”“啊?”周六加班的友人觉得自己错过了全世界,自己加班的时间有那么长?!小娃这就十六了?“我Daddy给我买了保时捷,快来我家玩啊!”毛毛躁躁,还是那个奶声奶气的幼儿园中大班在校生。“我在加班,明天一定去。”达达猛灌一口红牛,拼了!

 

第二天,达达特意借了辆皮卡,和Sean一起带着小娃去Facebook,两个疯大人对于“后院太小”这件事一拍即合。小娃在老爹后座的安全座椅上看着达达的“运输车”,犹如帝王。著名的Hacker way被暂时封了一段路,某CEO也由着他们疯。“走吧,我的小黑客,让世界见识见识!”达达摇着黑白格的小旗子往前冲,人为制造一个“终点”。

 

“棒!”小娃龟速过线,达达扔旗欢呼,Sean摇开了一瓶可乐,看监控的Mark和Chris一脸黑线。“Wardo,你确定跟他结婚是幸福的?”Mark在Chris鄙视的目光中拨通了电话。“Mark,嘿。”Eduardo的声音里带着笑,“他又在疯了是不是?”“嗯。”Mark看了眼电脑屏幕,神经病啊。“小娃很开心对不对?”Eduardo声音里的暖意更浓了。“嗯。”Mark看看屏幕里疯子家的疯孩子。“他也一直让我这么开心。”“嗯。”

 

 

tbc

 

何以解忧,唯有小娃~嗯,儿童汽车也是我买过的一款贺礼,虽然只是仿款,但也要四位数啊……肉疼!

小娃的车参考小贝家大布小时候那个,据说当时5万英镑。皮卡运车那里,我想的是自带电梯的沙特老先生。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