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TSN/CD]酒店晚餐


“Mark:),我晚上有约!不去你家了。”Dustin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敲着,轻快得像是演奏,单身狗游戏之夜暂停一次。“?”回话简洁得像张面无表情的冷脸,如果当面问,他可能连口都不开,就是扬扬眉。“Chris来湾区参加活动,请我吃晚饭!”达达超开心,达达要正点下班了,“要开两小时车呢,我走了!”

参加活动?没有晚间酒会的活动?Mark十指如飞,开始查好友的消费记录。哈,果然有鬼!“Chris Hughes,解释下什么工作需要预定人均四百的双人晚餐。”“以及,双人浴缸?”接踵而至的两条短信让FB前任PR大人想要骂街,忍了忍,Chris回了个简短的“滚!”什么人请吃饭会在酒店啊,别处没有好餐厅么,因为是Chris,傻子就什么都信。


“Chris!”达达几乎是蹦跳着进了餐厅,一把抱住好友,“你都好久没回加州了。”金发青年回抱住他,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最近愈发不常见的那种。从纯白屋顶上垂下橘色的灯,映得那笑容真挚而温暖。

落座后,达达用手敲了敲桌面,“这什么?”一双笑眼亮晶晶地闪着好奇。“火山岩。”Chris把水杯往他面前挪了挪,满意地看到达达像上学时候那样咕咚咕咚喝水。“好看,跟陶的盘子很配。”沁凉的水很解渴,达达眼中的笑意就更浓了些。Chris示意上菜。本是八面玲珑的人物,此刻却只是略带敷衍的一个扬手,连眼都不舍得移开。

“你提了什么特殊要求?”小食一上来就夺人眼球,不管是摊开的菜谱托盘还是禅意十足的石盘,都能让人感觉到厨师的用心。新晋米其林三星,天才主厨的一大特色就是满足食客的各种饮食偏好。“让你能吃饱。”Chris笑着看他。Dustin皱皱鼻子,拒绝被当贪吃的小孩子看待。

“这家餐厅的名字很有意思啊。”一点点餐前白葡萄酒,就让达达的脸红扑扑的。“够自信,也够简洁。”Chris喜欢看他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纯真媚态。“去掉the会更简洁。”Dustin故意做个张扬的手势,指着“the restaurant”的名字,然后笑出声音,觉得自己模仿的不错。“你呀。”Chris漂亮的眼睛里闪着星星点点的光。

果然能吃饱!Dustin看到自己的主菜是藏在酵母面包里的一整只鸡时,被这与其他菜品完全不同的菜量惊到了,猛灌一大口红酒。直到整鸡被撤走,再回来时变作一块造型精美的鸡胸肉。“好吃。”达达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鲜美而富有咬劲的肉质,和秘制青酱的香气浑然一体。

双主菜,第二道的牛排就是精巧的一小块,咬一口,肉汁在口腔里漫开,幸福感也随着满溢。看Chris只吃一份造型美得惊人的小块鳕鱼,达达不禁怀疑他能否吃得饱。纤长的手指轻巧地捏着一只高脚杯,他跟白葡萄酒可真配,赏心悦目,Dustin觉得好友很下饭啊,以后总能跟他一起吃就好了。

对于达达来说,肉是一家餐厅的筋骨,甜品才是灵魂。所以当一份比主菜分量慷慨得多的主厨甜点放到他的面前时,达达深吸一口气,真诚赞美上帝。Mimolette绝对是上天的恩赐,清甜的奶酪香配山谷间的浆果,让人觉得自己就是纳帕谷的隐居住户。达达一边吃一边用眼睛瞟着Chris面前的琉璃苣椰子冰淇淋,很好吃的样子啊。Chris只吃一口,品了下滋味,就把碟子推到达达面前。他对食物本来没太高热情,近年来对餐厅和菜谱的研究不过是因为有人喜欢吃。

一餐下来,达达吃得心满意足,听说餐厅帮他把邻桌那款面包送到房间时更是笑得见牙不见眼。Chris的房间就是他的啊,理所当然。

从餐厅出来,天空中已经爬满了星星。山谷间的微风有一点凉,达达缩了一下脖子,又迅速站直。哥哥笑他身为亿万富翁了还整天像个孩子,他想学着庄重,但又觉得没有用武之地。“冷了?”Chris不着痕迹地往他身边挪了挪,肩膀挨到一起。达达摇摇头,眉眼间的孩子气比刚才更重了些。


到了Chris房间,达达嚷嚷着跟Mark通了个视频,跟他说饭菜好吃,又问他自己玩儿游戏无不无聊,最后还让Mark把手机伸到桌子下跟Beast打了招呼。“怎么才能让Mark不寂寞呢?“房间里的好酒和甜面包真是绝配,坐在地毯上背靠沙发,达达揉揉小肚子上的软肉,一低头还真有点晕呢。

“去刷牙。”Chris看他晕晕乎乎的可爱样子,伸出脚在他肚子上轻轻点了一下。“嘿!你这样会让我以为现在大一!”达达的笑容绽开得比平时缓慢一些,壁炉里的火光把他衬得像那个初进校园的少年。而褪去西装领带的Chris,半敞着衬衫领口,像当年一样督促他洗漱。

“Dustin?”等Chris发现达达在浴室滞留时间过长时,只能去大大的浴缸里捞出一只小可爱了。达达趴在浴缸边,全身都红扑扑的,脸上还带着笑。Chris拍拍他的脸,他就嘟嘟囔囔地说别吵,这是个好梦,Chris回来了。

双人浴缸加两米多的大床,什么都没有发生。Chris把达达收拾干净扔到大床上,站在床边静静地看了一会。他端着一杯酒坐到廊下的沙发上,看看广袤的星空,又回头望望床头灯暖光下的风景。他掏出手机给那位独自坐在电脑前喝着红牛的孤寂友人发个信息,“我决定回来了。”

Fin

感觉早饭前后不像一个人写的!嗯,浪费了杏老师 @杏卷名西 的梗……在酒店约晚餐,听上去夺么的居心叵测!结果我们真的只吃饭了!




评论(28)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