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TSN/SE]当爹不易15

18.熊孩子

 

“他每次从我爸妈家回来,都得好好整治两天。”Sean看着Eduardo一边帮小娃擦汗一边让他注意控制音量。“小娃这么乖,比你都懂事好么!”亲友团首席达达为好友提出抗议。“每次回去都像脱缰的野猪一样。”Sean不屑地撇撇嘴,居然拿自己跟那个小家伙比。“噗!”达达一口水喷出来,“那是野马......”

 

“小娃!”Sean向那边装乖的小卷毛招招手。小可爱转过身来,露出圆乎乎的小肚子,冲着老爹挤挤眼,想想办法啊,Pai这篇儿翻不过去了怎么办。“看,野猪。”Sean并没有解救的意思,而是冲达达耸耸肩。达达用靠垫扔他,然后跑过去找Eduardo讨水喝,一只手藏在身后跟小娃打撤退的手势。

 

大家都这么惯着他,可真不是办法。Sean想想父母家里自己房间的一片狼藉,捂脸叹气。Eduardo教得好,小娃知道不能随便动别人东西,但是自家老妈打电话说把你的玩具给孩子玩玩,他能拒绝么?更何况老妈还在“玩具”两个字上加了重音。他的手办就这么成了小娃的兵人,用来跟奶奶对战的那种,幸亏只是比划并不接触。Sean不知道甘道夫为什么要和暴风兵对打,只知道老妈和儿子玩得很高兴。

 

 

这次去奶奶家的主题是母亲节。幼儿园在周五的时候组织小朋友制作了母亲节贺卡,小娃用手指头点出了一朵还算能看的康乃馨,老师帮忙写上了“母亲节快乐”。回家之后,小娃拉着Sean又做了一张,风风火火地寄去了迈阿密,全家都认识Edu的字迹,所以整个大宅的人都能看出这张卡片来自这家另两个男人。

 

晚上睡觉之前,小娃搂着Eduardo问自己妈妈的卡片怎么才能收到。Eduardo认真想了想,拿出IPad,让小娃在常用软件Paper里画好了卡片,自己帮他郑重地写上祝词。小娃晚上做了个好梦,因为Pai说天堂里一定也有网络,自己发在Facebook上的图妈妈能看得到。Mark叔叔真是挺棒的。

 

 

Diane喜欢小娃,也爱死了Eduardo,只是看自己儿子不太顺眼,毕竟这个儿子给家里惹麻烦的能力在网上都能查到。她拥抱亲吻了一家三口,并在Sean头上狠狠揉了一把。Bruce则是热情拥抱了Eduardo之后就拉着小娃去了后院,临走还不忘冲Sean吩咐一句送水来。Sean冲Eduardo眨眨眼,捡来的,他习惯了。而婚前和Diane深谈过的Eduardo并不响应他,只是在他脸颊亲了亲。

 

Diane和Bruce是那种最宽容的父母,他们给孩子画出一条最宽广的路,让孩子可以肆意奔跑。本该是顺其自然的杰出典范,谁成想让他们遇到Sean这朵奇葩,你把栅栏建到天边,他也要翻出去看一眼。幸亏他还记得父亲的嘱咐,冒险要趁早、婚后要踏实。

 

Sean去后院看畅想海洋的爷孙俩,Eduardo就留在客厅里跟Diane聊天。他向长辈探讨育儿之道,因为自己从小乖巧,所以有时候真是拿小娃没辙,他那副诚恳认错又屡教不改的样子,实在是太像某人。于是,Eduardo就婉转地提出怎么对付情商高的小孩这个话题,换来Diane了然的笑,“情商高?是皮吧。”Eduardo咬着下唇冲她讪笑,就像是个对着母亲撒娇的高中生。

 

“奖惩分明。”Diane一字一顿,重读punishments那种银牙咬碎的劲头,背后都是教训。两人开心地说着对于某些容易蹬鼻子上脸的人,奖励要点到为止,惩罚要刻骨铭心。也不知道聊的是育儿还是御夫。

 

晚上一家人围在桌边吃饭,不同于在迈阿密的大家族聚餐,就是简简单单五口人。Sean从老爹盘子里抢火腿,小娃给Eduardo讲自己新认识的海洋生物,Diane则在一边端着酒杯轻笑。小娃送出了自己的母亲节贺卡,换来祖母眼泛泪光的一个吻,也为自己老爹赢来了今晚的不知第几枚白眼。虽然儿子不靠谱,但好歹有个贴心的孙子啊,等了二十多年,总算是收到了这份天真甜美的爱意。

 

天还不黑,Diane提出带小娃在周围走走,Sean假模假式地申请和Eduardo一起洗碗,得到亲妈一记瞪视和许可。小娃拉着爷爷奶奶的手走出门去,又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往回跑。两个纠缠拥吻的人影什么的他早就习以为常,掠过两人去找自己的小背包,从里面掏出两张小小的卡片。

 

除了小娃已经练习纯熟的康乃馨,每张卡片上还有三颗挨在一起的心。“节日快乐。”小娃把卡片递给两个爸爸。“嘿,小子,你知道这是母亲节吧?”Sean觉得眼里一热,但还是遵从本能说着调节气氛的话。“知道。”小娃认真点头,“但你们为我做的,就跟老师说的母亲一样啊。”

 

Eduardo率先蹲下身子,搂住小娃在脸颊上亲上一口。Sean紧跟着爱人的动作,把两个宝贝都揽在怀里。“爱你,Pai。爱你,Daddy。”小娃左右各亲一下。“爱你,宝宝。”两个被暖化了的爸爸异口同声。小娃笑得灿烂,接着正色地说,“我得去陪你爸散步了啊。”Sean本来还在感动,一下没憋住,笑得直咳嗽。Eduardo一边和小娃挥手,一边在Sean背上一下下地轻抚着给他顺气。

 

“当了家长,人就变得黏黏糊糊的。”两人在厨房里边收拾边聊天,Sean觉得自己不再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熊孩子了。“Diane说你小时候比小娃气人多了。”Eduardo看他孩子气皱眉的样子,只觉得可爱。“当熊孩子的家长真不容易。”Sean叹口气,把爱人搂在怀里,“一起加油吧。”

 

“妈?”哄睡了小娃,Sean偷偷溜到书房里,Diane果然还在那里看书。“怎么?”曾经意气风发的广告女强人摘下花镜挑眉看他。“我爱你。”熊孩子总有长大的一天。

 

tbc

喝完美式没多久就馋那一口冷萃,糟了报应......趁机补上母亲节章节吧。


评论(4)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