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一个严肃的孕期访谈



@puma4567 聊花王番外,聊出了全套的孕期情况,就还是……科普类访谈?
预警:一本正经,你可能会看不下去。

哺乳期的严肃节目看这里


受访者介绍:
查查,某特殊学校校长兼教授,孩子两岁四个月。
花朵,天使投资人,孩子一岁九个月。
吧唧,Facebook美食直播红人,孩子一岁四个月。
Loki,身份神秘的隐形富豪,老大一岁六个月,老二四个月。

编者按:孕期,医学上是指从孕前末次发情期的第一天开始,到分娩结束,通常为四十周,预产期的计算一般是在末次发情期的第一天加上280天即可。如果末次发情时间记不清楚或者发情期不规律,可以根据医学检查来推算预产期。Omega在孕期会经历身体和心理的巨大变化,需要自身的适应和调节,以及Alpha的陪伴和协助。

不靠谱母婴频道:请问您孕期的整体感受是怎样的?
查查(喝水):因为是有计划的受孕,所以心理上接受很快。至于身体的变化,很有意思,我们一直在探索。
花朵(微笑):孩子算是个惊喜吧,因为我身体一直比较弱,我们决定婚后顺其自然,没想到那么快。孕期吃了些苦,但都值得。
Loki(挑眉):第一次是意外,第二次更是。我本来可以不用经历这些的,但有傻子非搞什么尊重自然。
吧唧(撇嘴):有了就要生下来啊,不然呢。大部分细节不记得了,只记得可以随便吃东西。

不靠谱母婴频道:请问您孕初期有什么身体变化?
查查(盘右腿上炕,胳膊架在沙发扶手):不知道的时候没觉得怎样,一测出来就开始吐。我觉得两个月之内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吧,毕竟知道怀孕的前一天我们还进行了比较激烈的运动。
花朵(皱眉,嘟了嘟嘴):我应该算是吐得比较严重的那种,吃不下东西,睡不好。而且因为有出血在床上静卧了两周,实在不是什么好的回忆,再下地的时候觉得整个人都是飘的。
Loki(嘲讽脸):所有的不适我都能解决,但全都出现过,也有人付出了代价。
吧唧(迷惘脸):困啊,说着说着话就能睡着。然后最惨的是会吐,我每天晚上必须把胃里的东西吐干净才能睡,墨西哥菜还真是挺不好吐的。
(Loki嫌弃地别过脸。)

不靠谱母婴频道:不好意思,下面一些问题可能涉及隐私。请问您在孕初期经历过假性宫缩么?
查查(落落大方):经历过,所以我们适当减少了频率。
花朵(偷瞄查查):有过,医生说我之前太瘦了,肌肉和韧带接受不了那么大的改变,需要控制体重增长速度。
Loki:没有。
吧唧:有啊,医生说让我少食多餐,别一次吃太多。
(Loki继续嫌弃,查查冲吧唧比大拇指,花朵憋笑。)

不靠谱母婴频道:请问孕中期有什么特别感受么?显怀程度如何?
查查(喝水):胎儿是在子宫后壁,所以很不明显。我大概只吐了一个月,所以孕中期还是过的挺舒服的,因为激素水平问题皮肤也有变好。正常吃喝,合理安排性*生活。
花朵(舔舔嘴唇):我从四个月开始肚子就挺明显的了,小腿有时候会抽筋。Mark,哦,我先生会帮我按摩,他还很早就买了托腹带之类的东西。实际上是他出差去了趟亚洲之后,就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回来。
Loki(摸发际线):我好像从那时候开始脱发的?我从五个月开始做全身护理,防止长纹。
吧唧(揉揉肚子):不吐了之后,我就开始长体重了,每次去医院都会被医生说,他居然跟我说整个孕期只能涨8公斤,怎么可能?!
(剩下三个人惊讶地看向他。)

不靠谱母婴频道:说到孕期体重控制,请问各位孕期总共增重多少?你们在孕期有进行运动么?
查查(眯眼甜笑):我有做瑜伽,一直坚持到生吧,好处挺多的。我总共涨了12公斤,就是医生要求的标准增重量。
花朵(苦笑):我前期被要求卧床了,后来因为胎盘位置比较低还有点贫血也不能运动,就是少量散步吧。医生要求我把增重量控制在12到18公斤,但我最后只涨了10公斤,没有达标。
Loki(斜了一眼吧唧):15公斤,没什么运动,也没超标。那谁医生让你控制在8公斤是因为你初始体重超重吧?
吧唧(恍然大悟):我就说嘛!干嘛针对我。那我最后也涨了16公斤,我一直在跑步和器械锻炼,都没停。
(查查、花朵同时睁圆漂亮的大眼睛看向吧唧,了不起!)

不靠谱母婴频道:各位的体重控制都很成功(咳咳)。那关于妊娠纹,可以说说预防措施么?
查查:很幸运,没长。之前一直就有用润肤油的习惯,孕期只是换了不同的味道,并且让老公调整了手法。
花朵(不好意思地低头笑笑):肚子上有一点浅浅的白纹,还是因为之前太瘦了。我自己没什么,我先生也不介意,就是每次看到都觉得我因为生孩子受了天大的委屈。
Loki:没有,就算有我也会让它没有。
吧唧(委屈脸):肚子和大腿没有,后腰有。谁知道腰上也会长啊,他只给我抹了正面,发现后腰有纹路的时候已经长出来了。看我干嘛,肚子下面根本看不见啊,当然不能自己抹。
(吧唧帅气岔腿坐着指胯下,众人表示没眼看。)

不靠谱母婴频道:各位身体状态都不错,那拍孕照了么?
查查(眼睛里的光晃人眼):拍了,八个月的时候在家拍的。照片不能给人看,但是我们自己挺喜欢的。
花朵(在查查的照耀下保持围笑):没有特意拍,只有一些日常记录,我先生更喜欢用视频记录生活片段。
Loki(终于笑了一下):不算照片,类似沙画吧,还不错。
吧唧(开心脸,笑得像太阳):史蒂乎给我画了好多画,不同月份不同样子的。
(Loki对于用星星摆一个孕期剪影之类的大手笔还是满意的,虽然那肯定是Tony的创意。)

不靠谱母婴频道:那各位在孕期都查胎儿性别了么?
查查(边喝水边笑):查了,我老公不开心了很久,他喜欢女儿。
花朵(腼腆笑):查了,否则我先生和他的那些好朋友会分男女款的买空商场。
Loki:不用查,我自己知道。
吧唧:查了啊,要决定买东西的颜色啊。

不靠谱母婴频道:最后,冒昧地请问一下对孕期性*生活的建议?
查查:不同阶段的乐趣不同,别害羞。但后期要注意强度,这是教训之谈。
花朵:中期适度吧,根据身体情况,注意腰。
Loki:……关键是哺乳期要注意避孕!孕期随便吧。
吧唧:上位。
(全员捂脸。)

不靠谱母婴频道:我们在采访前请四位的Alpha回答了关于是否想要更多孩子的问题,现在我们就和大家一起听一下他们怎么说。
查查老公(抑制不住地翘嘴角):孕期的查查非常美,他要愿意我们就再生啊。
花朵老公(冷脸,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不要。伤身体,养着还费神。说好的喂到一岁结果现在还没断奶。
Loki老公(牵着老大,胸口挂着老二):孩子当然是越多越好,他们不孤单,我们也喜欢。当然,还是要听Loki的。对,什么都听他的。
吧唧老公(认真思考):吧唧想要就要,不想要就不要。吧唧是最重要的。

不靠谱母婴频道:谢谢四位Omega对我们节目的支持,近期我们还会针对离乳和0-3岁育儿对几位进行追踪采访,敬请期待。

Fin
孕期概念参考百度百科并稍加改动,时间直接套过来的,肯定不对,但我懒得算了(我也算不明白)。
好像还漏了很多细节,以及没有孕后期(难道生产还要采访一回么?),就它吧。
这次Loki来了哈,二次产后复出~

哦对,关于孕期涨体重的斤数,过瘦、标准和超重的要求不一样。

评论(35)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