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信和往事


留档,不打tag也预个警:
又一次对真人的揣测,没剧情没内涵,如果引起不适请反馈,我删,别挂别撕,我怂。



整个夏天,其实是从春天直到秋天,他都在伦敦,成长的地方。他走过儿时玩滑板的广场,彼时欢快的心境却已不在。阴影并没有把城市罩起来,但只是偶尔在笑闹的人群中飘过,就足够让人惊心。

话剧终于告一段落,他可以静下心来享受和这座城市相处交谈的时光。他决定去参加letter lives,其实也算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就是......英国男演员必经之路?他曾经跟Eddie打趣看谁先上,甚至那是在所有人都觉得他是美国演员了的时候。

他偶尔因为活动回美国去,在飞机上补眠,在镜头前微笑,在奢靡里举杯。他说“Cheers”会引得旁人侧目,就像他初闯好莱坞的时候。Mazel tov,出身犹太家庭的他并不热衷于这样祝酒,功利得让他不安。“Mazel tov。”他笑容得体,然后放下酒杯去赶飞机。

他开始看一些关于犹太人的书。巧的是,收到读信邀请时,他正在看一本书信集,一些本应在2023年后才会公布于众的通信。诗人间的对话总让人感叹与唏嘘,他斟酌再三,从书里选了女性视角的一封未完成信稿,开始准备。


他喜欢简单的舞台,一束光打下来,就是他和艺术之间的私人沟通。开场白他说了很多,按照他一贯的风格,赞美诗人、致敬翻译和歌颂情感。直到前排的熟人笑着给他喝倒彩,他才腼腆笑笑,说这些书信让我想到很多以前的事情,希望你听了也有共鸣。


然后,他开始读信。


“昨天我从克劳斯· 德姆斯那里得到了你的诗作,这些诗我以前都没有读过,其中有三首是你最近写的。我几乎不能接受,它们绕了这么大一个弯儿才到达我的身边。求你了,请你今后不要这样。你也要直接给我一点什么东西才行。” 现代社会,无需经人传递,他能第一时间在网络上看到他的新作。跟其他任何不相干的人一样。

“我可以比别人更能理解你的诗歌,因为我们曾经在里面相遇”。他不似往日说到女角时候的娇俏模仿,就是平和诉说这位女士的一段心事。他们相识于一场艺术创作,那之后他会从他写的剧本里揣测思路和心境,或许真的有那么一种无需交流的互通心意。

“我从来都不用刻意去想你,你自己就那样出现在我面前”。不,你并没有。“你,美丽和忧郁,分割了我飞逝的日子”。信到这里戛然而止,她没有写完这段思念,他轻倏的尾音里也全是未尽之意。没有拖长也没有加重,就那么轻轻一点,犹如一声不曾开口的叹息。全场在这一刻静止,然后便是潮水般的掌声。

在喧哗中,他却想起备选的另一封信。“我感到,关于我不能帮助你的问题,我说的太少。我应该去看你,把你带回来,吻你,抱住你,使你不被别人带走。请相信,总有一日,我会去把你带回来”。原来可以这样做,就是去看他,然后一切会水到渠成,他就不会被别人带走了。这样,自己就也会有那么一日,把他带回来。


“快写信给我,求求你,告诉我,你是否还希望听到我的些许言词,你是否还能接受我的温柔和爱,是否还能帮助你什么,你是否有时还伸手抓住我,用梦魇让我变黑,而在梦中我是多么渴望光明。”那封信的结尾处如是写到。

Fin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一个知道没有WiFi,于是给自己装备了16G的流量……然后信号不好的故事。已经忧桑到靠摘抄信件乱抒情了。





评论(1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