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TSN/ME]时光太好、不回头4



时光太好1 时光太好2 时光太好3


“你问我为什么?”Chris佯装愤怒,瞥了Mark一眼,“我可才是一开始没有股份的那个。”
“我那时候以为PR没什么用。”Mark永远直言不讳,“需要郑重道歉么?”
“那换个问题,为什么给Dustin那百分之五?”Chris懒得理他。
“他是我最大的助力,也是最信任我的兄弟。”如果达达在屋里,一准会感动地扑过去抱大腿。
“最信任我”,而不是“我最信任”,Chris笑着摇摇头:“别说双胞胎,当时的情况,几百几千块谁都拿的起。为什么只能是他?为什么出个资就能得三成?为什么给Dustin的股份是从你自己那里分出去的?”
Chris出门后,Mark就一个人坐在那里,静静地想,想这些问题。

哈佛的秋天,美得就像是一幅画,饶是怕冷如Eduardo,也不会因为贪恋夏日而让秋天别来。哈佛的秋从不萧瑟,金黄的落叶铺撒在草坪上,鸽子和松鼠都大摇大摆地穿梭,宿舍楼不管何时都有喧哗笑语,教学楼和图书馆里永远燃烧着青春……可他最偏爱的,是艾略特楼前的一棵枫树,Mark唯一一次等他就是在这棵树下,于是他一直觉得这棵树很特别,比其他树红得好看、叶子也比别的树落得晚,生机勃勃、得他青眼。现在他每天都能看到这棵枫树,不像以前,十天里总有那么三两天住在别处。艾略特的单间真好,没人扰他复习,更没人言语试探。
Eduardo抱着从图书馆借的一摞书往宿舍走,突然发现“自己的”树下站了人,心头一动,又瞬间释然。金发青年站得笔直,一点儿没有驼背的坏习惯,挺括的卡其色风衣很衬他的气质,早已不是刚入校园的懵懂少年。“嗨,Chris,你也要走了么?”Eduardo的眼神里带着点惋惜,那两个人退学在情理之中,而Chris不读书就有点儿超出他的意料之外了。“休学一年,我一定会读完的。”能让理智而有规划的Chris不得不暂停一年的学业,Facebook的扩张实在太快了。

在书桌前坐下的时候,Chris才恍然发觉,这是自己第一次来Eduardo的宿舍。当初的Eduardo是自家宿舍编外一员,闭着眼睛走路也能绕开被Mark和Dustin散落各处的障碍,在洗手间里有自己的牙刷毛巾发胶须后水,时不时给冰箱补货的也是他。可其实他自己的宿舍是这样冷清的么?书桌、椅子和床,还有一个明显很新的简易书架,快毕业了,却仿佛他的大学生活刚刚开始。“Mark,我们把飞镖的靶子挂你床头好不好?我能不能在这儿放一幅画?”他想起那时候Eduardo像是撒娇般黏黏的尾音,和Mark不置可否的傻笑。那种筑巢的既视感,现在想想都觉得晃眼。
“最近怎么样?你又瘦了。”Chris接过Eduardo给他倒的水,没有啤酒和红牛,他甚至连个冰箱都没有置办。“挺好的。”Eduardo冲他笑笑,“诉讼和学习都按部就班,时不时回迈阿密挨训。”“你爸又说你了?”Chris对于他家庭的了解大多来自Mark,而Mark不知为什么对Eduardo的家庭情况理解偏差很大,所以不管是Chris还是Dustin都觉得他是来自封建大家庭的没有选择权的小可怜,Eduardo当初觉得好玩,就一直没有戳破。“对啊,说我吃饭少,说我不回家,说我不听他的全权委托给律师,说我不听他的休学去旅行……一回去就念念叨叨。”Eduardo嘟了下嘴,扮委屈的样子可爱极了。Chris看他轻松的样子,知道他跟家里的关系根本好的很,完全不是Mark猜想的被夺了家族戒指之类。不禁在心里替Mark叹了口气,当唯一骑士之类的复合计划注定要落空了。

“Mark最近好不好?Dustin乖不乖?”Eduardo笑着发问,再自然不过的关怀。
“挺好的。但是都很想你,尤其是,Mark很想你。”Chris下意识为Mark说好话。
“你看,不管咱们关系多好,你们都会站在他那边。”Eduardo半真半假地埋怨,看表情只是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可这话一出口,就让Chris心里一惊,以往的Eduardo是最会为别人着想的,这样会让人尴尬的话,他绝不会说。
“好了,Chris,我一会儿还有课。再见吧。”Eduardo伸出手,没有客气的暗示和迂回的漂亮话,单刀直入,这可真不像他。

“Mark,你说得对,他是不一样了。”Chris看着Eduardo远去的背影,拨通了电话,“他现在看起来,就像个无所牵挂的大一新生。”不知是不是室内外温差的关系,站在红枫树下的Chris打了个冷颤。

而此刻CEO的拍纸本就摊开在桌子上,有寥寥几行字。
找他投资——就是想找他,只有他。
用他的钱——让他觉得是我们的事业。
给他三成——让他安心。
加到标头——名字在一起。
……
“我们”和“一起”,都被描得重重的。

tbc
差点儿就窗了……这缓慢的进度,什么时候能写到我达啊,哭泣!


评论(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