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TSN/SE]当爹不易6

好久没写我的周六养娃无聊小段子了!

当爹不易1 当爹不易2 当爹不易3 当爹不易4 当爹不易5


9.我爷爷的孙子

“Daddy,我能不能带上Pai给买的长颈鹿?”小娃从行李箱里探出头,三岁啦,第一次自己打包行李,开心。“当然可以。”正在认真挑选领结的Sean显得有点儿漫不经心。“不行,只能带一个朋友。”Eduardo的声音从屋外飘进来,“我刚才看到你把小企鹅装进箱子里了。”Pai简直无所不知,小娃瞪大了眼睛盯着门口。“知道啦~”他抱起长颈鹿亲了亲,放回床头。
“Daddy你怎么了?”飞往迈阿密的飞机上,小娃正抱着ipad看动画片,可亲爹在旁边扭来扭去的也不能不管啊。“没事儿。”Sean烦躁的扯了扯领口,解开安全带奔洗手间走去,他用凉水拍了拍脸,干脆躲在狭小的空间里不想出去,又要和那一家子护短的人精见面了啊。“想尿尿就说啊,扭来扭去像什么话。”小娃把Daddy训自己的话原封不动还给那个暴躁的背影。

“Dudu!”Saverin夫人从大宅里迎了出来。在和母亲抱在一起前,Eduardo拉住爱人的手在掌心安抚地按了按,让Sean浮躁到飞起来的心终于归了位。“夫人。”Sean大大方方地打了个招呼,他也想叫Mae啊,可人家还不让呢。“奶奶!”小娃从两个爸爸中间挤了出来,拉住Saverin夫人的手,脆生生的一句,叫得人心都化了。糟糕!Sean捂脸,他光顾着给自己心里建设了,忘了告诉小娃别乱叫。“乖~宝宝谁告诉你我是奶奶的啊?”Saverin夫人笑得温柔可人,瞥向Sean的眼神里却全是刀子。“Pai教我的口诀!”小娃笑得一脸灿烂,“爸爸的妈妈是奶奶,爸爸的爸爸是爷爷,妈妈的妈妈是姥姥,妈妈的爸爸是姥爷。”发音清晰的葡语,让第一次见面的Saverin夫人拉紧了小娃的手。
Eduardo被妈妈拉去谈心,小娃跟他大伯家的哥哥去玩儿了,Sean百无聊赖的窝在房间里,至少比第一次回家时被打出去好多了对吧?
“Mae,他对我很好。”Eduardo不停替爱人说好话。“我知道,否则他根本进不了门。”Saverin夫人笑着理了理小儿子蓬松的鬓发,“你哥哥们都盯着他呢。”那混小子把小Dudu养得不错,脸颊终于有点肉了。“孩子怎么回事?”妈妈终究还是会担心自己的孩子受委屈。“都是他追我之前的荒唐事了,突然被送来,他也吓了一跳。”Eduardo不敢隐瞒,“小娃特别乖。”“是个好孩子。”Saverin夫人点点头,“不像他爸爸。”“Mae~”Eduardo拖长了尾音撒娇,“Sean真的很好。”

“大表哥!”小娃在大宅里会迷路,终于看到一扇虚掩着的门,他开心的蹦了进去。Saverin先生正在打电话,小娃立马噤声站在一旁,眼睛看向地板。Saverin先生打完电话,又故意晒了小娃一会儿才开口:“为什么不出声?”“Pai说大人办公的时候不能捣乱。”小娃乖乖的抬起头,露出一双漂亮的蓝眼睛。“你Pai把你教的不错。”老先生伸出一只手,小娃会意走到他跟前。“爷爷。”小娃在家跟两个爸爸亲密惯了,按照大人办公结束的流程熟练地爬上Saverin先生膝头,拉过他伸出的手环在自己身前,“可以一起画画了么?”
“小娃好好吃青菜,我看到你把西蓝花埋在土豆泥下面了!”Eduardo吃饭时训孩子。“不想吃就别逼他。”大家长居然在饭桌上说话了!还是这么句惯孩子的话,全家人都有点犯懵。“谢谢爷爷!”小娃得意地看看自己的爸爸们,想起书房里爷爷说的话,“你可别想当着我爷爷欺负我爷爷的孙子。”这下连Eduardo都替小娃捏把汗了,自己的父亲一直是个不苟言笑的人。老爷子嘴角抑制不住的笑容一闪即逝,但大家都看到了,这小娃怎么做到的?

托小娃的福,Sean第一次享受到了全家欢送,小娃收到的礼物装了满满一箱。“不要苛求孩子。”老爷子发话了,然后他转向Sean的方向单独跟他说:“Dudu对自己的要求严,你管着他点,别让小娃受了委屈。”这,算是老丈人终于认可自己了?Sean傻笑着点头。Eduardo也是一脸惊喜,手在身后偷偷去勾Sean的手指。看着两人傻气的样子,小娃摇摇头,这个家啊,还得靠自己。“爷爷。”小娃伸出双手,Saverin先生配合地弯下腰来,“我要是想你了,就还回来。”说完,小娃抱住爷爷的脸吧唧亲了一口。“奶奶!”又是吧唧一口。把全家亲了个遍,小娃依依不舍地跟大家挥手道别。
返程的飞机上,小娃迷迷糊糊快要睡着时,突然扭头问Eduardo:“Pai,咱们什么时候还能回迈阿密?”“你想回就可以回,那也是咱们的家啊。”

tbc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