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TSN/SE]当爹不易14

17.纽约探班

“对,明天上午就能结束。”Eduardo解开领带,揉了揉紧绷的眉心,“是我回去还是你们过来玩儿两天?”“我们过去吧,昨晚给他看了《博物馆奇妙夜》。”Sean的声音里带着安抚,“你忙完了先去做个按摩好好睡一觉,我们晚上就到了。”


背着双肩背包的父子俩出现在酒店时,让人眼前一亮。同款风衣被一大一小穿出了不同风格,小娃戴着一顶灰色报童帽,蜜色的薄款风衣扎着腰带,按Eduardo平时要求的那样站得笔直,像个小绅士。然而本来是凸显腰线的穿法,在他身上却只能显出个圆滚滚的小肚子,可爱得紧。Sean的风衣则大敞着,腰带并不在身后打结,就随意飘在身侧,露出的绿色T恤颜色张扬到晃眼,黑线描画一个大大的心。

“Daddy,你知道Pai住哪间么?”小娃双手揪着背包带子,早知道不带绘本了,自己背着睡衣牙刷和水壶还真挺沉的。背包拉链没有完全拉严,长颈鹿探出头来端详着初次见面的纽约城,“这里到处都是人。”“知道,走吧,上楼去。”Sean取下墨镜,帮小娃摘下帽子,顺手揉了揉那一头可爱的卷发。

小娃一个甜笑就换来路人帮忙刷了楼层卡,遵照老爸的指示不轻不重地敲起门来。Eduardo听到敲门声时刚洗过澡,穿着浴袍顶着毛巾跑来开门,换得Sean惊艳的眼神和一声口哨。Eduardo挑眉瞪他,又在小娃进屋后往Sean小腿胫骨上狠踹一脚,Sean弯下腰揉揉腿面,然后猛地往前一探身,在还挂着水珠的白皙小腿上摸了一把。“嘿!”Eduardo刚要发作,转身却见Sean已经站直了身子,一脸的道貌岸然。

“Pai,我想你了!”小娃扔下背包,脱掉外套,开心地冲过来抱大腿。“我也想你了。”Eduardo还没开口,Sean从身后把他揽住,在脸颊上落下轻吻。“我也要亲亲!”小娃仰着头抗议。“我也想你宝宝。”Eduardo弯下腰在小娃脸上使劲儿亲了一口。小娃给老爹一个得意眼神,在Pai脸上响亮地亲了一记,留下口水印子。Sean冲他呲牙,他就呵呵地笑出声音。

一家三口闹了一会儿,看看时间,该吃晚饭了。“我去吹头发,你要不要给小娃冲个澡?”听说小娃六个多小时的飞行居然没睡觉,Eduardo觉得他肯定会睡在回来的路上。“嗯,走吧小子,Daddy给你带了好几件衣服呢,换新的去。”Sean打开自己的背包,开始往外倒腾东西。换造型对于小娃的吸引力一贯很大,洗澡什么的简直不用劝。


小娃来之前说想吃意面,Eduardo就预定了Del Posto。女服务员帮忙脱下外套时小娃乖巧地用意大利语说了谢谢,那个视人如珍宝的眼神和做派,惹得那阿姨连声赞叹。悠悠的钢琴声让吃饱喝足的小娃有点犯迷糊,他凑到Sean耳边,“Daddy,这个意面没有你做的好吃,巧克力蛋糕不错。”“谢谢你的认可。”Sean在他脸上狠狠亲一口,虽然小娃这么说很伤米其林厨师的心,但绝对取悦了他那得瑟的老爸。

下了车,Sean像扛麻袋一样把小娃甩在肩上,Eduardo瞪他,他就无辜地挑挑眉,刚睡着的怂孩子绝对不会醒的啊。把小娃安置在大床中间,两边挡好枕头,Sean就迫不及待地吻住爱人,两人一路纠缠着到了客厅。卧室里只留床头一盏阅读灯,光束偏向远离床头的方向,照出空气中的微尘。房门外隐约传来隐忍的细碎呜咽,然而小娃睡得正沉,什么也听不到。


第二天全家一起去了自然历史博物馆。远远看到建筑小娃就开始激动,这跟电影里一样!冲着匈奴王转眼珠,对着西部牛仔做鬼脸,重点去看了屋大维和罗斯福……等到看恐龙的时候,小娃已经喝完了自己背的一大瓶水,累得走不动。“这是Ross工作的地方啊。”Sean不惧暴露年龄,果然换来小娃一脸懵。Eduardo冲小娃笑笑,俯身把他抱了起来。“嘿,说好的不惯孩子呢。”Sean一边摘小娃的背包一边嘟囔。

晚餐又是小娃选的,Eduardo带他先去找地方坐下,Sean就排在长长的队伍里。曼哈顿的Shake Shack永远排着大队,端着托盘回来时,小娃发出轻声欢呼,Sean就觉得,脚也没那么疼了。小娃拿起薯条就往两个爸爸嘴里塞,一人喂了一根之后,才开心地埋头吃起来。Eduardo觉得心里暖暖的,抬眼发现Sean也正望向他,于是两人在小娃头顶上交换一个芝士薯条味道的吻。


回酒店路上,有个小小的公园,不知名的春花开得正艳。小娃蹦跶过去看花,到了跟前,先打个大大的喷嚏。Eduardo把他拉远一点,擦擦鼻涕,然后嫌弃地看向Sean,“鼻子这么敏感,真是你儿子。”Sean揉揉鼻子,忍回一个喷嚏。

过了一会,公园里出现一只小猫,小娃知道自己对猫毛过敏,只能远远看着。“Pai,它是不是没吃晚饭?能不能把我的小饼干分给它一袋?”Eduardo揉揉小娃的头发,替他把饼干摆到小猫面前,换来一声舒心的“喵”。小娃看自己的分享帮助到了别人,拉着Daddy的手在远处傻笑。“心这么软,真是你儿子。”Sean冲走回来的Eduardo眨眨眼,佯装抱怨的语气为他换来一个甜蜜的吻。


tbc

两个礼拜前想好的一章,终于写了……本来想写的是全家游博物馆,不知怎么就变成这样了。那个绿色川久保玲是贾老板穿过的,当时就搭配得很迷~
春困的情况过了五一会不会好哇,每天想法很多、到点就睡,一条咸鱼就是我。

评论(9)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