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TSN/ME]嘴严的达达








微博首页突然大面积怀旧,于是摸个几百字。





Dustin是个藏得住秘密的人,虽然很多人不相信。


后来他的好朋友Mark信了,往他的显示器上贴了一张便笺。




留一点余情总是好的,达达洗脸的时候想。就像刚刚想扔却没有扔掉的那管牙膏,虽然挤不出什么了,但你知道那里面还有,就总觉得有那么点可惜。


达达想起他们以为没人知道的那一年,Eduardo在春天时强拉着Mark去校园里散步,在夏天时给他最冰的那瓶啤酒,在秋天面带甜笑地描述柯克兰前面那片红枫黄叶绿草坪的美,在冬天壁炉前的沙发上很自然地把Mark穿着脏袜子的脚揽进西装下摆……这些他都记得。满打满算,他们在一起走过了一年,他们以为没人知道,达达就什么都不说。就算是谈判桌上的肆意消耗,感情的牙膏管里,总还是有挤不出的一些情意在吧?达达想着明天的质证想不出解决方案,达达只觉得可惜。




早餐的时候,过热的杯子被冰牛奶炸出一道裂纹。Eduardo从纽约出发,留在Facebook的三个人里却只有Chris去送他,达达突然觉得,或许Eduardo之于Mark,更像是碎在客厅里的那只玻璃杯。扔的时候仔细寻找碎片怕割伤自己,很久以后还会被漏网的星星点点玻璃渣子划了脚底。


后来Dustin说了自己的玻璃杯理论,一脸“快夸我聪明睿智有哲理”的小得意。“我有保姆和扫地机器人”,Mark冷着一张脸不想理他。




工作时间的CTO是专业而专注的,他敲打着键盘再不时塞一口零食,没有功夫去想别人的感情。但休息时他偶尔会看着Mark发发呆,他想问问好友是怎么对待最后的牙膏管。他也会想起远在异国的旧友,想起那人眯眼微笑时的一点甜,因为愧疚没有再见过面,达达有一点想他。他还记得Mark在程序员之夜的喧嚣人声里把手放在Eduardo后颈摩挲,也记得在雨夜争吵后Mark看着蜷在沙发上的睡颜出神。Mark曾惊讶于自己眼中的了然,然而达达只是将食指比在唇间。“嘘。”达达什么都不知道。




晚餐是达达一天中最纠结的时段,就算捏着小肚子上的一圈肉,但还是想要多吃一口。只加盐能少上几卡,然而加了酱会好吃几分,理智和情感拉拉扯扯,左右都是为难。怎么就没有两全其美呢?达达恨恨咬一口香肠,还是开心最重要。干掉一杯可乐的时候手机响了一声,是离开Facebook后鲜少联络的Mark,他们还会有固定的游戏之夜,但并不怎么通电话和信息。拿起手机,达达觉得自己能看到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没头没脑的一句:还是被扎到了。




Fin

评论(6)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