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功利主义

突然想到的梗,我系有一道传统送分儿题,世界近代史四分的名词解释,背了就有、肯定考,不知老师为什么那么爱边沁。


“Chris你盯了Mark一晚上了你知道么?”达达小天使一脸的生无可恋,觉得这个世界超出自己的理解范围了。“我在想论文切入点,你在想什么?”休美人向脑补过度的达达飞过一个抱枕。“论文?历史上的Mark?”达达接过抱枕傻笑。“边沁。”Chris转身回屋写论文去了。等Eduardo进门的时候,这间宿舍已经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了,所有人都在抱着电脑忙活。
“这么做最简单快捷,而且对所有人都好。”Mark的语速比平时还快,像是在隐藏情绪。“所有人?!”Chris挑眉看他。“好吧,大多数人。”Mark低下头。“'最大多数人的最大幸福是正确与错误的衡量标准'?哈!”Chris恨不得把Mark那头卷毛盯出个窟窿。他想完成学业有什么错?凭什么刚一到加州探班就要受这样的惩罚?Dustin哼哼唧唧地给他打电话,说觉得不对劲要出事了。他紧赶慢赶依然只赶上个结局……百分之零点零三?!他们怎么敢!“你为什么不跟他明说?你只要说你想要绝对控制权,他肯定一分不剩地悉数转给你!”“这不可能!”Mark也急了眼,“他冻结账户!他才是想要绝对控制权的那个!他会毁了Facebook!”“想想他那么做的时候要的是什么吧?我真应该多给你做做性格分析,那样我能给古代史老师交出完美的论文!”“我他妈的不是亚历山大!”“看看!你都知道我说的是谁!”休美人的探班之旅,达达只得到一个负气背影。

“你同意他说的么?避苦就乐是人的天性?”Eduardo凑到Chris身后看他写论文。“本来我觉得有道理啊,直到我遇见你。”Chris头都没抬,继续在键盘上敲击,“我实在想不出你这么饲养他的乐趣在哪儿。”“干得漂亮!Chris!”达达叼着三明治跑过来击掌……被无视。小天使完全不觉得尴尬好么!小天使只是笑容灿烂地祷告:“感谢Eduardo赐我三明治,感谢主赐我Eduardo。”无视身后那个冷清的声音:“不是你的!”
“我那时候真挺快乐的。”Eduardo冲Chris笑笑,端起咖啡,“他也没什么错,不过是自利选择。我也是。我们威胁到彼此利益了,只不过我们想要的不太一样。”“你这样两边飞来飞去的,累不累?身体可以么?”Chris看着男孩苍白的指节,他又瘦了。“我用边沁那个公式算过了,还值得。”Eduardo居然还有心情开个玩笑,那算什么公式?痛苦和快乐,怎么可能算得出。

对簿公堂,痛苦加一分;能看到他,快乐加一分。咄咄逼人,痛苦加一分;别扭关心,快乐加一分……揭人疮疤,痛苦加一分;刻薄回击,痛苦加一分;冷漠无视,痛苦加一分……“我们申请和解吧,再打下去不划算了。”“可我们有绝对的优势!”“不,不划算了。全权委托给你们,我不会再来了。”
“之后什么打算?”Chris问得小心翼翼,他知道这个优秀毕业生没有拿得出手的实习记录,更没有向华尔街推销自己。“去旅行。”Eduardo笑容温暖,一如初见。“再见了Chris,感谢你的近代史论文陪我走过整个大学时光。”Eduardo给他一个拥抱,笑得更灿烂了。

后来有人在他的Facebook上看到了更新,瑰丽的极光,他写到:“在压倒性的兴奋面前,那些'负的快乐'都可以被减去。”那人看了很久,点下刷新,出现一张恋人拥吻的剪影。登上山巅的极致快乐,减去一些小小的、小小的不愉快,还剩很多的快乐。那人想。

Fin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