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想到哪说到哪之《血战钢锯岭》


坚持我的看了就写碎碎念系列~
关于这个电影,我一直想尽可能地不带粉丝滤镜了再说,后来一想算了吧,反正放不下。
故事,去看吧去看吧~不剧透的说:一个信徒的开挂人生?上帝跟在身边的男人?总之,为了不显得特别假,导演对故事的处理十分收敛(这个导演,居然需要收敛?!这事儿本来就很神奇了好么),主要还是说信仰和坚持。关于男主的开挂人生,可以百度“戴斯蒙德·道斯”,惊喜不断。个人科学而理智地分析,他最终受伤原因有二:圣经掉了、安息日上班了。
导演,(天才导演?性格渣男?)大直男梅尔·吉布森,曾经怼天怼地,如今迂回回归。讲真,光看片头就心疼了他三十秒,除了中方资本,没一个认识的。然后再看看演员阵容,一部歌颂美国事迹美国英雄的电影,没啥美国演员。他说他为自己的不当言论付出够多了,这话真的不是夸张,但如果我是犹太人的话,还是不会原谅他。怎么说呢,看看他就能深刻认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和“得意莫忘形,出门管住嘴”。然而他依然是那个很赞的导演啊,依然是他直白的故事讲法,没废话没废张儿,每一个镜头都有指向,先抑后扬的节奏,包括日军在内全部立得住的人物。最重要的是,一如既往的直接煽情,你早知道“再救一个”是点题中心句,但是有本事你别动容啊!他烘托出来的气氛、拍摄出来的效果,显然大部分人都没法无动于衷。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勇敢的心》结尾那个更为简单粗暴的“freedom”绝对是绕不过去的成长印记(我暴露年龄了我知道)。这次他重回主流之心很明显,然而依然有自己讨人厌的坚持,比如,今时今日居然还能看到全白的军营,这真是政治不正确界的扛把子啊~关于“《拯救大兵瑞恩》之后最好的战争戏”,算是实至名归,而且真刀真枪诚意十足,然而当年那场诺曼底登陆实在是太精彩,在越来越讲特效的今天,再难超越。哦对,致敬一下摄影和音乐,颁奖季看好你们哦~
演员。让我去掉粉丝滤镜说一句:加菲是天使!!!嗯,客观公正。最基本的一点,加菲接了这部片子,知道这事儿的第一时间我觉得有点儿魔幻,他可是犹太人啊。选他除了特别特别特别合适之外,还可以看做导演对犹太大佬的讨好或者服软,但个人认为对于加菲是没啥好处的,甚至很危险。然而小天使就是那么坦荡的到处说“梅尔人很好”,这很像道斯,你说他假装高尚,他觉得本该如此。忘了是在哪儿看到过一个导演对体验派的赞美,三派中最难的也是最需要天赋的。(根据我粗浅的理解,以《社交网络》为例:表现派就是设计一个被至交背叛的Eduardo形象,理智分析、冷静体现;方法派就是想起自己被最好朋友背叛的故事,并把感情带入这个故事里的Eduardo;而体验派的要求就高了,真实地体验一次“我就是被最好朋友背叛的那个Eduardo”,校园部分有多投入去相识相知这里就有多绝望心伤。)作为一个难得的体验派演员加菲一直做的特别好,无论是与角色共情,还是融入故事环境。至于他做的无数功课,说一个小小的体会,就是他阐述自己脑子没毛病那里,我个英语不好的歪果仁都能感受到口音的百转千回。体验派需要挖掘自身与角色的相似点,这时候就要膜拜选角导演了(最近越来越觉得这个职业神奇而伟大),加菲绝对是最佳人选,借他自己花式夸内谁的话说就是他的“innocent face and innocent soul”,单是清亮的一双眼,这角色就非他莫属了啊!前半段的少年感,就算脸上有掩不住的岁月痕迹,但从身段到神态,满满都是少年感。最打动我的是他对着玻璃整理仪容时看到有烧伤伤疤的士兵那里,那个表情和状态的转换,对得让人惊叹!后半段的战地部分,那真的是可以用圣洁来形容的一个形象啊,脏兮兮的造型下,加菲的眼睛全是感情全是戏。一刷的第一次落泪是在他从崖上下来那里,那个战友抚上他肩膀时的激烈反应和终于放心后的脱力恍惚……真的太戳了。实在太美好,不需要写字的话我可以一帧一帧夸,反反复复夸!加上《沉默》那个震撼人心的预告片,能像当年AA一样双提名么?期待。雨果老师,让我深刻体会什么叫演出层次感,哥哥从军那场餐桌戏,教科书哇!卢克的“还没开始就已结束”版好基友smitty,荷尔蒙溢出屏幕。女主泰莉莎·帕尔墨好美好适合年代戏,演的也好。
以上,一点小感想,其他需要继续刷。大力推荐除孕妇和儿童以及心脏病患者以外的大家。都去看看吧~



继续我的朋友圈安利之路,假装在日更……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