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哈姆雷特》碎碎念


知道莎士比亚400年的NTLive系列,是因为马老师,但还是先看了口碑最佳的《李尔王》,今天,把马老师版本的哈姆雷特补上。
先说演员好了,毕竟看这版有一半儿原因是为了追星,伦敦首演炒到1500磅已经可见马老师的号召力了。擅演天才的马老师,演一个敏感煎熬的丹麦王子是在能力范围内的,更何况这次的所谓现代版造型(别忘了马老师是怎么红遍全球的),简直就是主场。表演上,怎么说呢,饱满的发音、飞快的语速、大开大合的肢体语言、戏份超足的眼神和嘴唇(我觉得马老师是我见过的最会用嘴唇演戏的人)……还是那个男神马老师,绝对的精彩!就气质和气场而言,我觉得这些上过哈罗公学撑得起萨维尔街西装的家伙演王室贵族什么的简直就是犯规,穿难看秋衣破夹克的王子还是王子。装疯部分,我想说这是疯的最可爱的哈姆雷特,马老师本色出演了。可能是作为粉丝的不客观,很对不住马老师的是:首先我没有感受到他的自我突破,其次是有几次我都看着他的表演跳戏了,卷福图灵和他自己。其他演员,都演的很好,但在头一小时感觉毫无惊喜,尤其是奥菲利亚,觉得壮壮的还有点儿神经质。但是到了奥菲利亚临死前的一幕,姑娘演技简直精彩到晃眼!那一抹游魂样的脆弱少女,我都想冲上去替她拼命,更何况是她心碎的哥哥。说真心话,这姑娘带给我的震撼比马老师大。另外,我以为会出彩的霍拉旭和雷欧提斯都并没有!于是此戏朕没有站任何cp。
剧情,就是你我熟知的那个“ to be or not to be”的故事,导演处理的简单直接而……无趣。就算是马老师当前,头一个小时我也困了!这奇怪的节奏也是没谁了,觉得他一直在赶时间、同时又觉得有点儿拖沓,愁死人。
舞台和配乐,炫酷到没朋友。特别好莱坞的华贵立体多层次,简直就是为了拍成电影设计的,衬得上次看的《李尔王》就像是没有舞美。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