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乱说《双重人格》

每天看一篇《Bream gives me hiccups》的结果就是,我快要变成一个卷吹了,分分钟都在歌颂卷老师真好看真有才华~
趁着晚上有空,把《双重人格》翻出来重看。第一次看的时候不求甚解云里雾里,这次加了粉丝滤镜一下就认真了起来,最后居然还看哭了……所以说人类啊,你对迷妹的力量一无所知!
people VS person
invisible VS unique
讲真,还是没看太懂,总觉得哪里有bug,圆不回来的赶脚。居然是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原著,他在我心里是看不进去的《罪与罚》酿婶儿的,结果居然中篇是酱婶儿的,我受到了惊吓!
导演方面,我对《潜水艇》无感,《IT狂人》和《废柴联盟》都没看过,所以木有认知。我只想说蓝色和橙色的主色调我很喜欢,没有自然光很有意思。
演员!我卷老师和Mia姑凉的定情之作,成追忆了。
卷老师,演的是两个人,表达的却是一个人。Simon和James顶着一样的脸、穿着一样的衣服,却是截然不同的气场和细节,除了演技精湛还能说什么!不过卷老师的语速哇,一个就让人头大了,两个卷简直让人爆炸。Simon,追求独特却泯于众人,内心波涛汹涌表面平静尴尬,恰似你我的日常。(参加派对前楼道里的轻跳和公车上那段匹诺曹独白,卷老师苏得啊!啊!!!)James,率性自我风趣幽默,什么都不需要做就人人都爱他,是我们想成为的那个人。Simon释放出了他的James,但他并不能控制他,并且被他夺去了一切。James想成就Simon,但却一路跑偏,不再是那个完美幻象。解决之道,不破不立,击碎幻影,方能重生。(我是谁,我在哪,我在说什么?!)Simon的自杀,是一个破茧的过程,他为了追求独特而丧失了自己的独特,只有杀死James,让他回到自己的身体里来,才能活回真正的Simon,一直一个人的Simon。
Mia,我最喜欢的小清新爱丽丝。Hannah是Simon的……怎么说?“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就是这样一个Simon认为“和他一样”的存在,之于James却是玩物之一和粘手的麻烦。Simon的纠结和愤怒在于自己的女神和道貌岸然的混蛋在一起,更在于那个混蛋就是自己。一直觉得Mia本人举手投足有一种迷之清爽的魅惑,清汤寡水的往那里一站,就让人挪不开眼。Hannah会对James沉沦,会对Simon绝情,也会在领悟到Simon的深情时隐忍的痛哭。一个特别动人的姑娘!他爱你不羁的外在、也懂得你柔软的内心(只有她能认出James样子的Simon),甚至最后她可能会一直在你身边。
那个黑人演员,貌似在NTLive中出镜率很高哇~我喜欢他的话剧腔和舞台肢体语言,中正而讨喜,很奇怪的质感。从门卫到医生,他在这段荒诞的奇想中,欢脱尽职。
其实,好多明晃晃的细节和隐喻,没看懂。甚至以上的赶脚,也可能特别不对。继续按卷老师2000颗星打分~大概是1360吧。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