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TSN/SE]当爹不易12


当爹不易1 当爹不易2 当爹不易3 当爹不易4 当爹不易5 当爹不易6 当爹不易7 当爹不易8 当爹不易9 当爹不易10 当爹不易11

15.带娃上班

小娃从迈阿密回来之后,明显变得更加开朗和……嘴甜。“我最喜欢你了”和“我好想你”之类的话张口就来。对此,Dustin的说法比较能代表群众心声,亲爹基因撞上巴西热情,这孩子前途不可限量。

幼儿园放假期间,Eduardo和Sean带小娃去了趟夏威夷,小娃黑出了人生新高度,也明显壮实了不少。Sean一叫他“小黑胖子”,他就气鼓鼓转过身去,直到Eduardo叫“小可爱”才会啪嗒啪嗒跑过来。


临近开学的一天,Sean有事要出去,而在加班的编外家庭成员Dustin已经连续两天住在公司,Eduardo只能带小娃去上班了。之前不是没有过,Eduardo信心满满,他始终觉得小娃又乖巧又可爱,很好带。可爱是公认的,但说乖巧,Sean头一个就不服。

到了公司,小娃各种打招呼,彬彬有礼,阿姨们心都化了。恰巧Eduardo有个临时的电话会议,小娃就被交给了门口的小助理。“阿姨,咱们画画好不好?”小娃坐在靠垫上,将将能够到Pai的办公桌。

“好啊。”小助理心花怒放,这孩子好可爱,自己多年的简笔画技能被激活到满点。记手账用的一整盒画笔和胶带都被她搬进了老板办公室,有些甚至是她从新加坡带过来的限量版。“咱们画什么?”

等小助理从近距离观赏正太的幸福感中醒悟过来,才发现自己最爱的几款胶带和贴纸都已经出现在了小娃带来的绘本上。这……会不会被老板说啊?“阿姨,帮我画个房子吧。”小娃露出一个甜笑。“好!”小助理激动得手抖。

“小娃,喝口水。吃不吃糖?”有孩子的同事过来支援小助理。那个阿姨摊开手掌,是各种口味的see’s candies巧克力棒棒糖,小助理上来就给自己挑了支咖啡的,反正这个口味小朋友也吃不了。某小朋友看着棒棒糖,眼睛晶晶亮。

“谢谢阿姨。”小娃冲人家不好意思地笑笑,“可是Pai不让我吃,会长蛀牙。”吞着口水拒绝诱惑的小朋友,又是惹得一圈人母爱泛滥。“这哪里像那谁的孩子,这就是咱家Boss亲生的一样啊。”“怎么这么乖!简直不能更可爱!”“居然真能忍住不吃,Boss平时怎么教的啊?”

“Pai~”大家正围着夸,Eduardo从小会议室里走了出来,怪阿姨们各归各位。“乖了没?”Eduardo亲亲小娃的脸颊,画面美得不得了。“特别乖。”小娃挺挺小肚子,“吃了水果喝了酸奶,看了书画了画,阿姨们给我糖我都没吃。”凡是好事,一字不落。小助理想说他在您的文件上画了画,又不忍心,决定一会重新打一份换上。


午餐时间,为了奖励小娃上午的表现,Eduardo允许他点一块蛋糕。小娃在菜单上看了又看,目光在巧克力蛋糕和芒果慕斯间游走,巧克力Pai不让吃的啊。“阿姨。”小娃抬头冲服务员露出笑容,“我要一个芒果慕斯,我爸爸要巧克力蛋糕。”Eduardo看他正色点餐的小大人模样,又气又笑。

小娃正襟危坐,不但努力吃肉,还好好吃菜,自己用勺子喝一大碗玉米浓汤。终于到了甜点时间,小可爱冲着大可爱眉开眼笑。“吃吧,自己切成小块叉起来。”Eduardo给他正正餐巾,并不帮忙。“嗯。”小娃拿起儿童餐具的塑料叉,愉快地冲着蛋糕戳了起来。

吃了两口,小娃突然停住,看看正在吃鸡肉的Eduardo。“Pai?”“嗯?”“张嘴。”一大口芒果慕斯塞进Eduardo嘴里,小娃期待地看着他,“好吃么?”“好吃。”Eduardo冲小娃温柔的笑,“谢谢你的分享。”“因为我最喜欢你了啊。”小娃开心地继续吃起来。

“天呐!怎么那么暖!”“这样的儿子给我来一打!”“那个谁怎么这么好命?!一大一小都超可爱啊!”女同事们的聊天群里炸了锅,在餐厅的直播,没去的跳脚。

“吃完了喝口水漱漱口。”Eduardo把放柠檬水的杯子往小娃面前推了推,“咕噜咕噜。”小娃双手端杯喝一大口,在嘴里咕噜了几下才咽下去。然后他擦擦嘴巴,摘下了餐巾。“Pai,我吃饱了。”边说眼睛边瞄着Eduardo面前的半块巧克力蛋糕,不吃完多浪费啊。

“那咱们准备走吧。”正说着,Sean的电话打了过来,Eduardo侧过身去接电话。小娃看他没注意自己,拿起叉子在巧克力蛋糕上挑了一小块,飞快地塞进嘴里,然后闭紧嘴巴,悄悄地尝着滋味。可真好吃啊!

发现叉子不好操作,小娃干脆跳下椅子,站在桌边直接低头够着吃。幸福地咬了一大口,抬起头来,正对上Eduardo惊诧的目光,糟糕!小娃嘴角鼻尖都是巧克力,Eduardo不禁皱起眉来。“Pai!”小娃抱大腿,“你别生气,我最喜欢你了。我不应该偷吃巧克力,你别说我。”

Eduardo低头看看蹭在自己西装裤上的巧克力浆,扶额轻叹。小娃态度算是端正,也不能再说重话。“宝宝。”Eduardo捧着小娃的脸,“知道错了就要改,不要逃避。我不希望再听到‘别说我’这样的话。”“知道了,Pai。”小娃立正站好低着脑袋,看上去特别惹人疼。

“Boss太严厉了!”“孩子吃块蛋糕怎么了!”“那么可爱,好想抱抱他。”……“真厉害啊,不愧是那谁的儿子。”最后这位朋友,你真相了。


晚上,Sean来接父子俩下班。小娃一冲过去就被抱了起来,边说着“Daddy我好想你”边在Sean脸上一通猛亲,亲得某惯孩子家长一脸傻笑。“回家吧。”Eduardo微笑着看两人日常飚戏。“Daddy,放我下来。”小娃在Sean怀里扭啊扭。甫一落地,他就钻到两个爸爸中间,一边拉住一只大手。

“咱们回家吧。”小娃仰头看着两张笑脸,“我最爱你们了!”

tbc

不知道放假有没有机会写,先补个周末带孩子系列吧~我也不知道为啥小娃他们幼儿园老放假,想插班!

评论(9)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