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只是习惯



留个档,不打tag也必须预个警:

对真人的阴暗揣测,没剧情没内涵,应该不会有人喜欢,所以别看了吧就……如果引起不适请反馈,我删,别挂别撕,我怂。以及,我可能是个多南粉儿吧我~

“你知不知道Eddie喜欢过你?”好友Jamie来探班,晚上吃过饭,两人在租住的公寓里聊天。“喜欢我?”Andrew有点懵。“对啊。”Jamie拿着啤酒瓶,用肩膀在Andrew身上轻轻撞了一下,“你这家伙,一点自觉都没有,到处撩。”

众所周知,Andrew是个温暖明亮的人,他对女孩子绅士,对男孩子仗义,他不断成长,他总是少年。他和两个好友挤在一间小公寓的时候,总是扮演那个加油打气和畅想未来的角色。Jamie记得他坐在飘窗前,脸上还带着广告群演的妆,他说我们都会红的,到时候Eddie主演的电影上映我就去包场。

Jamie喜欢看他满嘴跑火车的样子,就算饿着肚子,Andrew也能笑得像个帝王。他会用身上仅有的钱买回一个三明治,分给自己一小半,然后拿着剩下的部分坐到Eddie身旁,就那么你一口我一口的吃着,就算手碰到人家唇上也毫不在意。Jamie看着Eddie脸红的样子摇头苦笑,最好的朋友,哈?

后来日子越来越好过,三个人见面的时间也越来越少,Jamie见过Eddie苦恼的样子,却从不见Andrew有什么异样。他发现Andrew对人好只是习惯,他觉得Eddie需要照顾,就像个鸡妈妈一样事无巨细,甚至从不管对方的感受。Andrew对一个人的好,一般人都招架不住。可等人家陷进去了,他却能从容抽身撤步。


“所以这次的Eddie是那个Jesse?”Jamie盘腿坐在地上,冲Andrew扬扬眉。“你不能这么说他。”Andrew急着辩解,“也不能那么说Eddie,咱们仨个可是最好的朋友,他怎么可能是那种喜欢我。”“你真没觉得自己是在招惹别人?”Jamie新打开一瓶啤酒,用瓶盖丢他,Andrew轻快地躲开了。

“Jesse跟Eddie不一样,他们都有最纯净的灵魂,可Jesse比Eddie还不设防。”Andrew快把手里的抱枕揉烂了,“他真的很好,我觉得他需要我的保护。”“你又来了。”Jamie扶额,“然后呢?电影拍完后呢?”“拍完?拍完我们也是好朋友啊!”Andrew答得理所当然。

Jamie走的时候,特意跟Jesse打了招呼,他说我家Andrew有时候就是说话喜欢夸张,如果有冒犯的地方别介意。那个Jesse只是轻提起嘴角笑笑,偏头看向Andrew的眼神里却像是有光。Jamie觉得事情要坏。

Andrew紧张地问Jesse,Jamie跟他说了什么,Jesse想了想说,我可以理解为他让我别信你的话。“嘿!”Andrew有些懊恼地用手抓了抓头发,“这是什么好朋友!”“也许他在帮你。”Jesse看着他,目光真挚,“帮你免除麻烦。”“哪儿有什么麻烦。”Andrew咬咬下唇,“Jesse你吃药了没?我给你带了香蕉。”

他们在片场配合默契,他们访谈时的气场可以发电,他们上综艺节目更是从动作到语言都为人所津津乐道。Jamie一次在拍摄间隙看到了金球奖直播,给Andrew发了信息,“这次太过了。”他对Eddie的全心全意至少不曾摆在世人面前,那么之后Eddie的尴尬就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


Andrew跟Jesse说起Emma,他说自己之前从没遇到过这么有想法的女孩子。“她居然直接退学了,天!”Andrew拍着大腿向Jesse感叹,完全不记得自己曾经以同样的语气说起Jesse放弃纽大。他们在一起的一天,Andrew时不时就会提起Emma。

Jesse跟他说过再见就头也不回地骑车走了。Andrew心里还真有点别扭,说好的要一直做好朋友呢?后来,他说起“Jesse不要我了”,真的是有一点酸涩在心底漾开。他们的联系越来越少,直到只剩一句“新年快乐”。

Andrew又开始掏心掏肺地对一个人好,他做饭给那女孩吃,他花费时间和精力偷偷为她做一把舒服的摇椅,他在境外拍完戏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女孩面前给她惊喜。Jamie说,你这次是不是要定下来了?Andrew说不知道。

全心全意的泡沫又一次被戳破。Emma说,你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爱我。Andrew想要挽回,却始终不得其法,他觉得自己没错,又心虚得很。他说你想要怎么对外公布,我全力配合。Emma说他温柔的样子找打,他也点头称是。


他赞美Eddie的表演,他去看了Jesse的话剧,他为Emma含泪起立鼓掌。他温暖真挚,他又确实冷情。他觉得自己用尽全力,而Jamie说他只是习惯。他在角色里不断地和自己对话,却觉得找不到那个真实的自己。

也许下一个让他目光温柔,用尽溢美之词的人很快就会出现。也许这次对方会相信自己不是沉浸在想象中地爱着。也许这次,他能先相信自己。

Fin

评论(40)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