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求之不得,残酷一瞥——《桥头风景》


NTLive重心西移后的第一场,也是上次high一整天的EC复婚三联映后第一次来中间剧场,看一出现代悲剧,《桥头风景》。
我猜文艺青年应该是冲着米勒或者奥利弗奖来的~不文艺如我,动机单纯——大长腿马强老师。(突然发现我心目中的“腿玩年”排行榜前三甲都是六零后哈!)
既然提到米勒大神,那就先说故事好了,原剧本我是没有耐心读的,但真心觉得之前用了很多年的《桥头眺望》比“风景”感觉对。移民背景下的感情冲突,一眺之下,能看到多少?姨夫和外甥女亲如父女却毫无血缘,小姨和外甥女亲密中又有同性间的敏感和攀比,中年夫妻携手多年却日渐冷淡,小情侣只想谈感情却要被迫面对现实,亲兄弟因为背负不同而性格迥异,家主人和寄居者间的权威之争……人物不多,却冲突重重、张力满满、注定悲剧。
复排应该算是很成功,2015奥利弗最佳导演和最佳复排剧。有评论认为是爆冷,毕竟定位是先锋戏剧来的,但门外汉如我觉得真挺好看的啊~舞台简洁(讲真,超喜欢),节奏紧凑(居然没幕间),选角精准(每个人都特别赞),配乐与剧情融合度高(举椅子那里燃到爆)。然后因为个人水平问题,关于光脚和穿鞋的深意领悟有限,关于女主衣服的变化懵懵懂懂。
然后,惯例赞美演员。马强老师扮演的艾迪(致敬您那一般椅子无处安放的长腿先),说一不二的家主,不容反驳的丈夫,护女心切的家长,嫉妒发狂的男人,行走着的荷尔蒙……马强老师倾情演绎所谓的“双眼如同隧道”,精彩至极。(最后大爆发的“血雨”群戏,不靠谱的我一边儿感受戏剧冲突一边儿膜拜马强老师的臀腿线条也是够了!)2015奥利弗最佳男主,他打败了谁?你们一美!
长得超甜笑起来很美的菲比姑娘,看着很眼熟,演的真心好。凯瑟琳对艾迪有女儿般的无条件信任和服从,然后又有女人那种的关爱和心疼。她追求自主和独立,又不舍得爱护和迷恋,在这段日渐扭曲的“父女情”中,她其实无需碧的点拨和提醒,她只是不愿承认自己什么都明白。凯瑟琳的烂漫可爱和内心挣扎,被姑娘精准描画于人前。
强大的配角们~律师旁观审视的眼神简直不能更帅,碧的试探猜疑绝望入木三分,马可alpha力爆棚把意呆的家族荣誉感和护幼展现得淋漓尽致,鲁道夫代表意呆人民的天真热情不问将来……每个人,都很到位,都很棒。
总之,和需要中场休息的莎士比亚完全不同的体验,不虚此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