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TSN/二战AU]当时明月在,梦里人已归



一刷仓促,感想来不及谈,写别的也没心思,于是强行来个二战题材吧,只来得及写些片段,不合理的地方就全当是我的私设。

“Dudu,穿这么精神去干嘛?”Saverin太太看着自己帅气的小儿子:他穿着最爱的那条卡其色裤子,干净的棉布衬衫外套了自己新给他织的草绿色毛线背心,头发明显是精心打理过,嘴角还挂着抑制不住的微笑。“我昨天在医院认识了一个护士,她叫Randi 。”她的弟弟,很有意思,我想要和他做朋友……Eduardo神秘地笑笑。“女孩子?你跟除了你妈妈以外的女孩子说过话么?”正在修车的老Saverin调笑到。“嘿,Dudu,来,哥哥给你一个鼓励的拥抱!”Eduardo大笑着躲开满身油污的哥哥,像小鹿一样跳出了自家栅栏门。
到了医院,那个叫Mark的卷发男孩果然又坐在抽血室外的长椅上,抱着拍纸本在那里写写算算。Eduardo走过去坐到他身旁,正在想怎么开场,Mark抬头飞快地扫了他一眼,本来是对突然靠近的陌生人的打量,结果却发现算是个熟人。于是Mark又抬起头,有点儿迷惑地说:“你是昨天那个……Wardo?”“Eduardo,Eduardo Saverin.”一双大眼睛里全都是笑意,“Wardo很好,很好听。”Randi隔着玻璃看那两个傻笑的男孩,觉得年轻真好。若不是这该死的战争,年轻可真好。

“所以你的眼睛确实是棕色的?”Mark盯着Eduardo的一双鹿眼,松了口气,“我一直以为你那天穿的毛线背心是棕红色。”“嘿~红绿色盲不影响你是个数学天才这件事,你紧张什么。”Eduardo揉了揉他的一头卷发,冲他甜甜的笑。“我看到的是你眼睛本来的颜色,这对我很重要。”Mark抬起头,认真地看着Eduardo的眼睛。“天,你居然说你不擅长与人接触?你简直就是个情话王。”Eduardo笑着,眼里是掩不住的绵绵情意。“那么,Wardo?”Mark的耳尖有一点点红,“我可以吻你了么?”他记得那个教训,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搞突然袭击的自己得到一个耳光。“当然可以,你想做什么都可以。”Eduardo笑着看向自己的小男友。于是,在人迹罕至的开阔山顶,Mark得到一个吻。以及,更多。

“我被招募去破解日军密电码。”Mark不敢抬头去看Eduardo的眼睛,毕竟他没有和男友商量,就做下了这个决定,“如果我们可以知道敌人的部署,就能更快结束这场战争!我知道你在兵工厂并不开心,那些东西对于你来说就意味着杀戮。”Mark越说越快,Eduardo用一个吻堵住了他接下来的话。“我知道,我都知道Mark。这很棒,这很伟大,我不会拦你。”Eduardo的眼里满是温柔,Mark觉得自己都快要融化掉了,然而接下来的话却让他如同瞬间被冰封住。“Mark,我想到战场上去,我想去救人。”“我就知道不该让Randi借给你那些奇怪的书!”Mark一拳打在树上。“那不是奇怪的书,Mark,那些书可以让我在战场上挽救生命。就像我第一次见你时那样,医生说我救了人一命时我幸福极了,然后我就看到了你。这一定是上帝的旨意,我救了人,然后我就见到了天使。”

“这是我奶奶给我的,你知道我不相信这个,但我希望你能亲手把它还给我。”Mark把一本袖珍版圣经塞到Eduardo手里,“我明天也要走了,不能去送你了,士兵。”Eduardo把Mark紧紧抱住,像是要把他融入骨血,然后在他耳边轻声说:“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回来,把它亲手还给你。”月光撒在山岩上,风吹得树叶沙沙响,若不是这该死的战争,年轻人本该陷在这温柔乡。

Eduardo猛地坐起,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即便是梦中惊醒,他也本能般地没有叫出声音,这里是战场。他掏出那本圣经,轻轻抚摸着扉页上的字,上面写着“回到我身边”,还写着“M&S”。“所以你的妞儿叫Mary?这字可真不怎么样。”Eduardo知道战友的调笑是为了让他放松。他笑笑,然后说:“我在军事法庭的时候,我恋人的姐姐转告我'你和别人不一样,我爱你的不一样',我的爱人在我心里是最美的。”Eduardo微笑着低下头,轻抚着手里的圣经。“孩子,你一定爱惨了她,你现在的眼睛比星星都亮。”
“是的,那个不拿枪的小军医,一个人在日本人眼皮子底下,救了75个!上帝一定就跟在他身边!”“那也是幸亏咱们及时破解了日军的电报,他们的援军要是先到就完了!这都是Mark的功劳!”……Mark陷在数字里两天两夜,正准备趴着睡一会,却突然听到了“不拿枪”、“小军医”和“救人”,他猛地抬起头:“名字!那个军医叫什么名字?!”“Eduardo Saverin.”

“Edu,你的腿恢复的很快,马上就能出院了。”Randi看着在草坪上练习走路的大男孩,他可真适合蓝天白云和……自己的弟弟。Eduardo笑着转过头,却发现Randi身边比平时多了一个人。那个人的一头卷发不见了,小平头让他显得沉稳而有担当。逆着光,Eduardo觉得那人像就是从阳光里走出来的天使:“你回来了。”那人一步步向他走来:“你也回来了。”Randi看着那两个傻笑的男孩,活着真好。终于结束了,这该死的战争。

Fin


评论(1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