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TSN/二战AU]我在这里


二刷依然不足以支持我写观后感……三刷之后再说吧。接着昨天的写个短小而平淡的战后,我终于完成了互换台词的小心愿!

  
“嘿,杜鲁门总统怎么样?”镇子上的人见了Eduardo总爱调笑两句,毕竟这个温和的男孩是小镇上第一个被总统接见的人,这可比他的士兵荣誉勋章听上去还威风些。Saverin家的男人都有点儿疯,一个两个都上了战场,这个甚至不配枪;Saverin家的男人都运气很好,居然全都完完整整地回到了小镇上。
 
“我回来了。”Eduardo比战前更爱穿林子里的小路了,那里没有人对他指指点点,更没有人对他问东问西。“嗯,Randi来过,给我们送了她种的菜。”Mark正在书桌前演算,他放下笔走到门口,给Eduardo一个吻。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当Mark和他的数学谜题在一起,没有人可以打扰到他。而现在,只要Eduardo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一定会第一时间迎上去,哪怕只是穿过人群站在他的身边。

“Randi问你,要不要约一下医院新来的心理医生。”Mark拉过Eduardo的手,在上面轻轻地摩挲。有人总结二战对美国的影响,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在于一些学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和提升,而名列前茅的两大学科都跟自家有关:数学和临床心理学。Mark低下头扯了扯嘴角,仿佛是个自嘲的微笑。“我觉得已经好多了,因为有你在。”Eduardo笑着看向他,眼睛亮晶晶的,像头可爱的幼鹿。Mark刚回来的时候,Randi曾跟他谈过一次,关于Eduardo,她说从没有人能像他的爱人一样,从战场上回来,还有这样清亮的眼神。大部分人都被残酷的战争带走了一部分灵魂,就像Eduardo的父兄,他们本质上还是好人,却越来越暴躁和刻薄。而Eduardo,他还是那个和蓝天白云相称到不行的男孩,他的眼睛里依然是满满的爱和希望。可只有Mark知道,Eduardo确实还是那个神的孩子,除了夜里。他会颤抖、会挣扎,甚至会哭出声音。
随着时间的冲刷,因为Mark的陪伴,Eduardo现在的情况越来越好。他做噩梦的间隔越来越久,睡眠也逐渐好了起来。最开始,必须要Mark紧紧地抱住他他才能睡得着,现在只需牵着手就能睡得安稳了。每一次,Eduardo醒来时总能看到爱人坚定的双眼,Mark会一遍遍的告诉他“我在这里”……这句话,仿佛就是最好的良药。
 “记得我跟你说过的Dustin么?”睡前,Mark拉着Eduardo的手跟他聊天。“记得,你们密码组的开心果。”Eduardo用手指在Mark掌心无意识地划着圈,这让Mark必须拼命集中注意力才能把话说完,“他在宾州研究电子管计算机,他说他教授对我的算法很感兴趣。”“所以,你要去上学了?”Eduardo的手指僵硬地停在那里。“不,是我们,Wardo,我们去上学吧。”Mark转过身,吻上恋人的唇。

在去往宾夕法尼亚的路上,Eduardo回想起他刚回来的时候,那时他几乎天天做噩梦,甚至有一点不敢入睡。直到有一天,他又一次一个人陷在迷雾里,他绝望的大喊“Mark!”然后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Wardo。”他自顾自的接着叫到“Mark,我需要你!”然后他听到那个声音说“Wardo,我在这里。”于是他终于一觉睡到天亮,终于可以一睁开眼就看到阳光撒在爱人的侧脸上,那就像是教堂里天使的画像,甚至还勾上了一层金边。

I need you.
I'm here for you.
……


Fin

附赠加戏小剧场:
“你说的那个Mark要来了?”教授看着达达抓耳挠腮的样子直皱眉。
“嗯!不过老师……”达达一脸为难,“我也是刚知道,Mark他……好像要报心理系。”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