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士兵突击/袁哲]例会前后

万万没想到,我还能写袁哲!从那谁结婚写了毕业文,就再没碰过,在脑海中找这些人物,居然还都鲜活。
梗是南海收废铁,背景是万年坑的私设。

“你们海军这次玩儿的大啊!”菜刀一掌拍在吴哲肩膀。这么多年过去了,说起海军,吴中校依然是全员瞩目对象。
“那个舰长,是我同学。”吴哲笑起来依然像个少年,只是眼角的细纹让他更加温和好看,“你还记不记我说过的‘哪怕我们只剩下一滴血,也要让它洒进祖国的大海’?”
“当然记得,你喝醉了那次嘛。”菜刀一脸贼笑,和他冷峻的长相着实不搭。当年吴小哲那次撒酒疯实在让人印象深刻,最后居然是让某人扛走的。
“我这个同学啊,说这话可以改改。哪怕我们只剩下一滴血,也要用它让敌人的血洒进祖国大海!”吴哲想起自己的蓝军装,自豪感溢满了胸膛,“我们都怕他学了刘步蟾,谁知道他这么快就会耍流氓了。”
“这次真是干的漂亮!”成才笑着走进来,把帽子往桌上一扔,抄起吴哲的杯子就灌了一口。
“你这是……跑375去了?”许三多递过去一条毛巾,三白眼里都是担心,“你那个腰,折腾什么?”
“我说多多,给我个拍队长马屁的机会不成么~”成才的队副C3笑着看两人秀恩爱,得到自家中队长白眼一枚。
袁大队长的一贯理念是:只许自己晃眼,不容他人放闪。所以,许三多是吴哲的队副,C3也没跟着齐桓。中层干部到齐,袁大队就位,开会!中队长了不起啊?中队长在这儿依然是小南瓜。小C3又快被削哭了……

“我觉得你现在说话越来越像铁队了。”散了会,大家陆陆续续往外走,吴哲煞有介事地整理着会议记录。直到其他人都出去了,袁朗才站起身来绕到他身后。
“海军不错啊,会变通了。”袁朗把头靠在吴哲肩上,轻轻蹭了下。

“兵者诡道,不是只有你懂。以前我们硬碰硬,主要是因为技术跟不上。”吴哲想起往事,表情严肃起来,“81192已经十五年了。”

“技术上爆炸式的飞跃,离不开这些胆大心细不怕牺牲的人啊。”袁朗从背后抱住自己的爱人,和他分享这一刻军人专属的荣誉感和沉重责任。
“测控不是只有海军才用的上,我在陆军不算浪费专业。”吴哲转过头在袁朗脸上亲了亲,“你别老想些有的没的。”

“我怕你留遗憾。”袁朗回他一个吻。

“我有什么可遗憾的,上次打得蓝军找不着北,可主要靠我们技术部门。”吴哲笑笑,坦荡自然,“我就是遗憾今天又不能跟你吃晚饭了。”
“我开完会争取早点儿回。放心,我一定按时吃饭。”袁朗站直了身子,保证的底气不足。

“去吧去吧!小生命苦,得替你写报告。”吴哲像哄苍蝇一样挥了挥手,懒得理他。
“吴哲。”袁朗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回身。吴哲抬头去看他,逆着光,眉目并不清晰,轮廓却异常鲜明。

“还有什么吩咐?”吴哲的声音不自觉的柔了下来,带出来的京腔就显得有点儿勾人。

“谢谢你,谢谢你的平常心。”

Fin

评论(29)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