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2327

一个特别能吃的不幽默段子手

[血战钢锯岭/Smides]一包饼干

昨天的画风清奇掉粉儿夜,给主页带来惊吓了,抱歉……
今天这个缘自和@puma4567 的睡前互撩,我们聊的是:smides如何甜。

Smitty盯着Desmond的睡颜,脸上的表情说不清是羡慕还是迷恋。这个玉米杆睡着的时候像是个不谙世事的孩子,他手里甚至还紧紧地攥着那本圣经,要不是染血的军装和满脸的烟尘,就是个内心平静的传教士。从登上钢锯岭开始,这小子一直是最无畏的一个,其实之前也是,只不过大家都不愿相信罢了。

Smitty见过他训练时和自己争第一的倔强,见过他拒绝拿枪时的平和坦荡,见过他被打后仍挺着的脊梁……也见过他唯一一次退缩,面对那个一心要等他的好姑娘,他提出了解除婚姻。刚刚,就在他睡着前,Smitty问了原因,而Desmond只是回给他一个晦暗不明的眼神。眼神暗下去的瞬间,像是灭掉了这满目疮痍的战场上唯一的光源。

那是一双总是充满感情的笑眼,Hollywood说他跳障碍像小鹿的时候,他就眨着那双鹿眼大笑。Smitty和Desmond的体能训练成绩从来在伯仲之间,时间差距最大的那次,是Smitty没拉住绳索从障碍上掉了下去,为此他被全营笑了一个礼拜,就那么直愣愣地脸朝下拍在地上,丢脸极了。他一直说是手滑了,不曾跟任何人提起真正的原因。当时Desmond比他快两步,他可能是为了防止汗水或者泥水流进眼睛,猛地甩了下头。满脸泥污之下,只见一双明如亮星的大眼,和一张像是未成年般稚气未脱的坚毅脸庞。那画面猝不及防撞进Smitty心里,一瞬间他像是被击中,就那么直愣愣地栽了下去。

大概就是从那时栽了的吧。Smitty从回忆里回过神来,发现Desmond睡得很不安稳,紧皱着眉,应该是陷入了噩梦里,正想去摇醒,就见他猛地坐起,大口地喘着粗气。Desmond说梦到自己被刺穿,就他们两个人,死在这一个战壕里。Smitty伸手擦去了Desmond额角的汗,说这样我也有个伴儿了,我还从没有过呢。

一时间,呛人的硝烟里竟有了丝旖旎之气。Smitty不知说些什么,就用手在Desmond额上轻轻地抚着,一下接一下。五岁以后,他就没再这样对过任何人,整条手臂都僵硬得像是铁,然而酥麻的感觉却顺着指尖到了心里。Desmond看他的样子着实有趣,不禁轻笑出声,眼睛亮亮的,里面有星辰闪烁。然后他凑过去,在Smitty唇上印下一个吻。初见面时审视的目光,训练场上棋逢对手的欣赏,想要轰走自己时幼稚的试探,自己被打那夜别扭的关心……之后从不间断的隐秘回护,他都知道。

天亮起来的时候,两个人从相拥的浅眠中醒来,给彼此一个微笑,然后把对方这个笑容记在心里。谁也不知道战场上会发生什么。临出发,Smitty说得从日军手里搞点吃的,岭上的补给只有肉罐头了。Desmond只是笑着把圣经插入口袋,说自己体力没问题。

当Desmond终于冲到Smitty身边的时候,他真的开始害怕了起来。他告诉Smitty别怕有我,对方只是笑着说我不怕我只是有点遗憾。当Smitty想把手里的东西塞给他时,他没有接,而是扛起这个比自己壮得多的大个子向崖边冲去。他在心里不断地祷告,别夺走他。

后来,岭上只剩Desmond一个人,他默默地啃着从那人手里抠出来的一包饼干,没有水了,咽下去的时候嗓子生疼,噎得他眼圈红红的。他想吃完应该就能恢复体力了,他得再救一个,不能让更多的人没有伴儿了啊。

Fin

评论(2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